敲日玻璃声

不会写

【棋昱/哲凡】夏天要一起喝酒

夏天要一起喝酒

 

预警:

6k+   严重文不对题  

棋昱和哲凡比重差不多   但是哲凡还是更多点   不喜欢请及时退出

棋昱的的梗来自 @AI自动围观 和 @哀骀它 感谢二位!

 

1.

 

龚子棋发誓,当那个海盐味可爱多掉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吓得手都一哆嗦。

李向哲那个傻子还在前面头也不回的招呼他快快快,自己都跑出去十多米了才发觉不对,回头一看,嚯,龚子棋正跟另一个男生在那大眼瞪小眼呢。

 

李向哲:???

 

龚子棋这人,号称拳打南山敬老院,脚踢北海幼儿园,从刚刚军训完的初一小孩,到毕业一两年的师兄师姐,就没有不认识这人的。所谓天不怕地不怕,大概说的就是他。

 

而现在呢,他面对着一个眼睛圆圆,因为一个甜筒掉在地上而瞪着他的男孩,忽然慌张的不知所措。

 

 

2.

 

这事还得从李向哲那个突如其来的暗恋开始说起。

 

故事很俗套,宇宙超级无敌大直男李向哲热衷于各类运动,周六下午的时候他按例去学校游泳馆游泳,几圈下来他觉得有点累,就在泳池边上坐了一会。

 

这一坐可倒好,直接把自己坐弯了。

 

贾凡就在他身边几米外的地方,穿着白T恤黑短裤,两条长腿白花花的在外面露着,又不下水,就在泳池边抱膝蹲下,冲着泳池里翻腾的人笑。

 

水里的人调皮的冲他扬了一下水,他笑着偏了下头,水花砸在他的刘海和脸颊上,他也不生气,还笑着眨了眨眼睛。

 

“方书剑你别嚣张。”

 

声音也好听,闷闷的软软的,带着点娇糯的温柔,从李向哲的耳朵钻进心里,像是点着了一把火。

 

方书剑被他逗得哈哈笑,还不断挑衅:

 

“你下来啊!快点下来!”

 

“……”

 

贾凡揉了揉眼睛,抱怨似的说:

 

“我不会游泳啊,你游吧,我看着你。”

 

靠!!!

 

李向哲表面不动声色,实则在心里狂喊:我会游泳啊!!!我教你啊!!!

 

当然那个时候的李向哲还没把这种小心思当回事,直到从游泳馆离开,他吃晚饭的时候想贾凡,晚上洗澡的时候想贾凡,做梦的时候也是贾凡……几天过去,他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日子里,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爬上了龚子棋的床。

 

半夜三点多被手电筒晃醒的龚子棋:李向哲我现在就杀了你信不信?

 

李向哲:你杀了我吧,我不想活了。

 

龚子棋:???

 

李向哲:兄弟,事到如今,我唯一觉得愧疚的人就是我爸妈,我家皇位无人继承了。

 

龚子棋:你到底干什么违法犯罪的事了?

 

李向哲:我恋爱了。

 

龚子棋:“……”

 

他一脚把李向哲踹下床:

 

“滚。”

 

 

 

第二天李向哲极力想跟龚子棋描述自己喜欢的人到底长啥样:

 

“就特别好看,白,超级白,然后腰细腿长,头发很黑,笑起来特漂亮。”

龚子棋:눈_눈

“大哥啊”龚子棋捂着脸打了个哈欠,心中满是对李向哲昨日装神弄鬼行为的强烈谴责

“按您这描述,就是百度识图也找不出来啊。”

“……”

李向哲又努力回想了一下:

“他头好像挺大的。”

龚子棋:……

“早说啊,那现在范围就缩小到两个人身上了,要么是高杨,要么是贾凡,没别人了。”

李向哲当然也不知道究竟是谁,不过龚子棋说他俩是一个班的,到时候去他们班打听一下就行了。

“别到时候了,就现在吧,我现在就要见到他!”

李向哲抢过他手里的咖啡,眼神熠熠闪光。

龚子棋:……

“他们艺术生现在在xx集训呢,你怎么去?”

“翻墙啊!”

李向哲捶了一下他的肩膀,笑得嘴角都快裂到耳根:

“你不是最擅长这个了吗?”

龚子棋:“cnm”

 

3.

那天蔡程昱上午请假,下午开开心心的拿着一个可爱多沿着墙下的阴影慢慢悠悠的往学校走。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拿着小雪糕?

蔡程昱还美滋滋呢,就听砰——的一声——

一个硕大的黑色不明飞行物就落在他面前。

啪唧。

可爱多落在龚子棋面前。

???

于是故事又讲回来了。

“蔡…蔡……蔡程昱。”

龚子棋看着自己面前可怜的一坨冰激凌的尸体,再看看蔡程昱更难看的脸色,说话都有点打顿。

“龚…龚……龚子棋。”

蔡程昱学他说话:

“你这又是要上哪去啊?”

“……”

龚子棋尴尬的站起来,又尴尬的摸摸鼻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一旁的李向哲连忙过来打圆场。

“哎哎哎,蔡蔡别生气。”他上前去想帮蔡程昱顺顺气,结果手还没碰到蔡程昱衣服呢,就被龚子棋一把打掉了。

“别动手动脚的!”

李向哲:???

“行行行。”李向哲双手举高以示清白:“子棋要带我寻找真爱”

蔡程昱:???

“没有没有”龚子棋连忙否定,头摇的像拨浪鼓:“是他自己去寻找真爱,我就是顺路出来看看风景,这就回去。”

李向哲:???龚子棋你还是人吗?

蔡程昱也懒得理他俩,从口袋里掏出卫生纸,想把路上的冰淇淋清理一下,但是被龚子棋手疾眼快的抢了过去,狗腿的说我来我来。

李向哲在一旁猛翻白眼。

龚子棋把地面擦干净之后发现李向哲还人高马大的在那杵着:

“你怎么还不走啊?一会赶不上二路汽车了。”

李向哲:“你真让我自己去啊????”

龚子棋拍拍他的肩膀,一脸凝重:

“孩子,你已经长大了,爸爸相信你可以的。”

李向哲:滚。

说滚咱就滚,于是龚子棋就接过蔡程昱的书包,欢欢喜喜的跟着人家回学校了。

龚子棋:和李向哲一起我得翻墙,和蔡程昱一起我就能大摇大摆的走大门,这人和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但是现实总会给人迎头一击——

校门口的安保大叔见到蔡程昱笑得一脸慈祥和蔼:

“蔡蔡怎么才来啊?今天天热我给你拿根冰棍儿吃啊?”

接着又看到蔡程昱身后的龚子棋:

“你怎么回事?是不是又逃课了?背着人家蔡蔡书包干嘛?赶紧还给人家,校服也不穿是不是?我现在就给你们班主任打电话!”

蔡程昱:……

龚子棋:……我要报警了

 

4.

那边李向哲一边在心里痛骂龚子棋重色轻友,一边自己打车到了xx训练营。

这是他们学校给艺术生开的集训基地,每年期末之前艺术生都会统一来这边上课。好在门卫看得不严,李向哲就浑水摸鱼得溜了进去。

不过他只知道贾凡是学音乐的,高三14班,但是他们在这没有固定教室,经常几个班混着上课,李向哲找了一圈也没看到人影。

伟大的爱情总是伴随着挫折!一帆风顺代表着平庸!

李向哲自己安慰自己,然后靠在自动贩卖机旁边玩手机,决定等他们下课再说。

嘿!你还别说,手机还真的很好玩呢!

李向哲情场失意赌场得意,三局斗地主赢了八千多欢乐豆,走上人生巅峰。

正当他第四次天胡开局,正打算翻倍抢地主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让他浑身血液直冲天灵盖——

“同学,不好意思,能麻烦你让一下吗?”

李向哲抬头:

!!!!!!

手机里一直发出“快点儿啊,我等得花儿都谢了”的声音,但是李向哲像被点了穴一样,就盯着贾凡看。

啪啪几声,李向哲的手机屏幕上显示了几个烂番茄和臭鸡蛋,声音还不小,贾凡被他看得有点尴尬,于是用手指了指他身后的自动贩卖机:

“那个,同学,我想扫个码。”

“……”

这李向哲才如梦初醒,赶紧让开,也不管会不会被举报,强行退出了游戏。

贾凡感激的冲他笑笑,李向哲这完蛋玩意儿,原本一肚子的话,现在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可能是楼里的信号不太好,贾凡试了几次都没支付成功,他也不知道李向哲到底是不是也想买,因为那个人不说话,也不离开,就在那直勾勾的看着他。

最后一次支付失败,贾凡也不好意思再试了,他往旁边挪了挪,对李向哲说:

“我的网不好,你先买吧。”说完就要走。

李向哲哪能看着他走啊,赶紧说我帮你买我帮你买!

贾凡:???

李向哲飞速打开微信扫一扫,说你想喝什么我帮你买,我的网好。

贾凡犹豫了一下,然后指着里面的罐装咖啡说:

“这个就行,麻烦你啦。”

李向哲从下面拿出咖啡递给贾凡,贾凡连忙道谢,说:

“这个楼可能是针对我们移动用户,两三天就断一次网,我现在把钱转给你吧。”

李向哲表面嗯嗯啊啊的应和,实则内心在狂喊:

“我爱中国电信!!!”

鸡贼如李向哲调出自己的微信二维码给贾凡扫,贾凡当然不知道他的狼子野心,还在备注里打上了自己的真名。

“贾凡……”李向哲赶紧把自己的名字发了过去:“我叫李向哲。”

“哦…”贾凡给他转了帐,笑得很好看。

“你也是我们学校的吗?以前好像没见过你呢。”

“是是是,但我不是艺术生,今天就来这随便逛逛,那个……”他挠挠头:“来感受一下艺术的熏陶。”

贾凡被他逗笑,看着他不说话。

李向哲宛如失了智,脑子里飞速跑弹幕,但是嘴上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那憋了半天之后,试探似的来了一句:

“那你现在要回去了吗?”

“啊不。”贾凡摆摆手,指了指身后的石英钟:“我今天训练完了,要回学校,晚上还要补课。”

李向哲仿佛听见了自己脑海中烟花绽放的声音,笑容愈加不受控制。

“太好了,我也要回学校,一起吗?”

“啊?”

“……”李向哲也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太唐突,于是赶紧掏出口袋里的学生证身份证团员证等一切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给他看:

“你放心,咱们真是一个学校的学生,我不是坏人。”

贾凡看着他手上五颜六色的小本本,笑得直弯腰,说我不是这个意思,不过我得上楼拿下东西,你能等我一会吗?

那必然能啊!别说等你一会,就算是想孙悟空一样在五指山下面等几百年我也愿意。

李向哲使劲的点点头:

“没问题。”

 

5.

“子棋你这个算错了,它的极点不在这里,得先求导才能往下算。”

龚子棋转过身偷偷打了个哈欠,然后揉揉眼睛继续听蔡程昱给他讲题。

“嗯?对,求导,求导,求导公式是什么来着?”

“……”

蔡程昱看他眼底发红的样子也有点不太忍心,说要不你先休息一下吧。

“不用不用,你接着讲,我能听懂。”

人家蔡程昱用体育课的时间来给他开小灶补课,他咋好意思睡觉呢,要怪就怪李向哲,要不是他昨晚抽风,龚子棋现在也不至于困成这样。

“好啦。”蔡程昱放下笔:“你先趴着睡一会,我去找两本书看,反正下节全学年都开班会,我们不回去也行。”

他伸手摸了摸龚子棋的眉心,让他不要皱眉,然后自己去旁边的书架上挑书了。

“……”

龚子棋趴在桌子上,枕着自己的胳膊看蔡程昱,看着看着就不困了。

他又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也和今天这次差不多,那时候学校里面进了一只小流浪狗,脏兮兮的一团,被学校里低年级的孩子追着戏弄,呜呜咽咽的四处跑,后来还是被龚子棋看到了,他把那群小孩吓走,自己抱着小狗从墙上翻出去把它送走了,结果翻墙回来的时候,被当时的值周生蔡程昱抓了个正着。

当时的龚子棋就已经有点小霸王的影子,他当然不怕蔡程昱告状,就是觉得后续那种被各个老师找去谈话、写检查之类的惩罚有点烦,于是他想吓唬一下这个看着呆萌的小队长,让他别把这件事说出去就完了。

可没想到,还没等他说话呢,蔡程昱先递给了他一个创可贴。

龚子棋:???

蔡程昱指了指他的手背:“流血了。”

龚子棋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划破了,应该是翻墙的时候他怕小狗乱动,单手扶墙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了。

不过这种小伤龚子棋当然不会在意,也就没接那个创可贴。

蔡程昱摇摇头,走上前拉过他的手,规规整整把那个带着星星团的创可贴贴到他手上。

龚子棋看着他低头时圆鼓鼓的脸颊和浓密的眼睫毛,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少男心可能跳得有点快。

“……”

贴好之后蔡程昱抬头冲他笑了一下,圆圆的眼睛特别讨喜。

“我看见你把小狗送走了,不过我不会告诉别人的。我是高一三班的蔡程昱,你叫什么名字呀?”

 

不过那件事到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被老师知道了,他也没在意,每天在墙附近的人那么多,谁告密都有可能,只不过是当教导主任警告他以后理蔡程昱远一点,别把人家带坏了的时候,他心中格外不服气,说我不仅会带坏他,还要追到他呢!

当然,说狠话一时爽,写检查火葬场。他清楚教导主任当然不会把他的话告诉蔡程昱,只不过从那之后所有老师都对他加紧了防范,颇有点防火防盗防龚子棋的意思。

只有那个被追的人傻乎乎的跟他玩的火热,不仅每天坐在他自行车后座上被他送回家,每逢月考联考之前还要给他开小灶补习,一点也没有被人“盯上”的自觉。

直到高二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后,龚子棋进步了几十名,蔡程昱比自己又拿了第一还开心,龚子棋就逗他,说我下次如果进前一百你给我个奖励怎么样?其实他也没想蔡程昱能答应,本来成绩好不好就是他自己的事,和蔡程昱又有什么关系呢?结果没想到蔡程昱甚至连奖励是什么都没问,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月龚子棋发挥了头悬梁锥刺股,不达目的不放弃的优良精神,居然在第二次月考的时候,还真就挤进了前一百。

蔡程昱比他还先看到成绩,连忙跑到他班里告诉他,龚子棋知道之后愣了两秒,然后抱着蔡程昱在走廊转了三圈。

不过还没等他开心几秒呢,就又被巡视的教导主任抓了个正着。

教导主任:“龚子棋你又欺负同学呢是不是?赶紧给我过来!”

龚子棋:???

老师我上辈子到底欠你多少钱???

 

反正也睡不着了,龚子棋就起来和蔡程昱一起挑书看,他从身后环住蔡程昱,像大狗狗似的把下巴搭在人家肩膀上蹭啊蹭的,蔡程昱痒的直躲,转过身来推他肩膀。

“你别闹,这有摄像头呢。”

“……”龚子棋亲亲他的耳朵,含含糊糊的说:“哪有啊?”

“……”

蔡程昱面无表情的指了指他的他们的左上方,一个黑色的摄像头正对着他们。

“你信不信下一秒教导主人就抓你回去写检查。”

龚子棋:……

“哎,让他看不着不就行了吗?”

龚子棋从蔡程昱身后抽出一本书举起来,完美的挡住他们的脸。

蔡程昱看着他笑,环着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6.

李向哲自从加上贾凡的微信,就俨然变成了贾凡的独家保镖。

每天晚上龚子棋都能看他坐在书桌前严谨认真的写着什么。

龚子棋:“呦,开始认真学习啦?”

李向哲:“别吵,我在做攻略,明天贾凡搬家,我要去帮他。”

龚子棋:“搬家找搬家公司啊,你去有什么用?”

李向哲:“我去帮他收拾一下啊,他还留我在他家吃饭呢。”

“???”

龚子棋看着他:“所以你在做什么攻略?”

 

7.

不过李向哲还是太天真了。

当他看到贾凡一开门,蔡程昱龚子棋方书剑排排坐的时候,瞬间有种想给消费者协会打电话的冲动。

那噼哩哗啦破碎的,是他的少男心啊!!!!

方书剑最先扑过来,环着贾凡的胳膊就把他往屋里扯:

“你可终于回来了,我们都要饿死了。”

李向哲:???当我死的啊????

他们俩之前先去了一趟超市,现在手里大包小包的,李向哲喊龚子棋:

“你快过来帮我接一下啊,有没有眼力见儿?”

龚子棋知道他啥意思,连忙过去拿。

李向哲捅捅他:

“什么情况啊,怎么你们都在?”

龚子棋小声说:“蔡蔡和贾凡认识,我以家属身份过来的。”

“……”

李向哲一听这话就火冒三丈:“家属你马……”

看到贾凡从厨房出来接他,李向哲连忙改了口:

“你妈妈最近身体还好吧?我有时间去看看阿姨哈。”

贾凡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要去拎李向哲手里的塑料袋,被李向哲避开了。

“我来我来,厨房在哪,你带我过去吧。”

龚子棋:f**k  u

 

方书剑一直吵着饿,贾凡无奈的笑:

“那你也得等我做好饭啊,冰箱里有蛋糕,你先拿着吃点。”

方书剑警惕的看着一旁的李向哲,摇摇头。

“我在这陪你。”

“啊?”贾凡一惊,寻思这是干嘛呢?

“真不用真不用,厨房地方这么小,咱们三个在这得打架。”

李向哲笑笑,拍了拍贾凡的肩膀,然后问方书剑:

“你会做饭吗?”

“……”

方书剑摇摇头。

李向哲蜜汁微笑:

“我会。”

方书剑出去和龚子棋研究报仇大计了。

 

李向哲从小就不在父母身边住,所以做饭这种事对他来说就小菜一碟,贾凡反倒成了他的帮手。

“厉害啊哲哥。”

贾凡躲在他身后看他炒虾仁,他们离得很近,贾凡的下巴微微搭在他的肩膀上,李向哲瞬间浑身僵硬。

“你……你别离这么近,油容易溅到你身上。”

多么欲盖弥彰,真是好完蛋的一个男的!

“哦。”

听了他的话,贾凡也没躲。

“没事啊,反正有你帮我挡着。”

完了。

李向哲在心里默念:

爸!妈!你们可能真的抱不上孙子了!

 

8.

折腾了一会终于能吃饭了。

龚子棋和蔡程昱浓情蜜意,一个剥虾一个吃虾,配合的不亦乐乎。李向哲看了一圈,发现就一盘虾都快让蔡程昱吃没了,桌子上也没别的什么能剥的了。

然后他拿起一瓣蒜递给正在扒饭的方书剑。

“来,哥给你扒了瓣蒜。”

方书剑:???滚呐!

 

后来李向哲才意识到这三人还真的就是来蹭饭的,吃完饭把碗扔洗碗机就走了,龚子棋还偷偷摸摸的告诉他,方书剑对你很满意,搞定他弟,你已经成功一半了。

李向哲:???你真的没有在骗我吗

贾凡吃饭的时候喝了点酒,收拾完桌子就摊在沙发上不动了。

房间里空调开得有点低,李向哲怕他着凉,就把自己的外套给他盖上。

“哲哥。”

贾凡勾了勾他的手指。

“嗯?”

李向哲以为他醉了,就把他的手指握在了手里。

贾凡睁开眼睛,迷迷糊糊的冲他笑:

“哲哥你真好。”

李向哲也笑,心想这人可能是真喝醉了。

如果我现在和他告白,算不算趁人之危?

算。

李向哲心里明白,但是又觉得这种机会可遇不可求,反正贾凡这么好的人,答应了别人的事一定不会轻易反悔的。

于是他蹲下身子,盯着贾凡的眼睛看了一会,然后轻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那我这么好,你,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做我男朋友?”

“嗯?”

贾凡抓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脸边蹭了蹭,好像要睡着的样子,半天没说话。

就在李向哲意味他真的睡着了的时候,他又闭着眼睛笑了。

“如果你明天能给我做蛋糕吃的话,我就考虑考虑。”








【完】

我就知道,回家之后的我是根本不可能学习的(叹气)

哲凡初尝试,好不好看也就都这样了,我们有缘再见!





评论(74)

热度(172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