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日玻璃声

不会写

【48小时爱情奇遇-520|13:00】你相不相信时光机敲一敲就会有回声

     因为爱情有奇遇

*祝愿我的男孩  一生喜乐平安


【你相不相信时光机敲一敲就会有回声】

1w一发完   穿越时空+破镜重圆梗

无大纲  不捉虫  ooc

非常难看  慎入

 

1.      七年后的第一声回响

 

七年后的第一声回响,是皮肉倒在大理石地板上轻飘飘的一声闷哼。

蔡程昱努力的睁开眼睛,棚顶金光璀璨的吊灯仿佛巨大无比,一圈一圈的光波像极了学生时代那明晃晃的太阳。只不过那时候的太阳他是无法直视的,耀人又刺眼,他每每想要望一眼,总会痛到流泪。而现在,他却能睁大眼睛看个清楚。

别拉我……

蔡程昱奋力挣扎,眼睛所能看到的景物变得越来越模糊。

让我再看一会……

他知道是自己哭了,那种滚烫的热流疯狂奔涌,像是春天刚融化的泉,撒着欢的在他脸上流淌。他真的太久没哭过了。他的人生圆满又幸福,事业成功,家人健康,朋友关怀他,粉丝喜爱他,他找不到一点值得流泪的理由。

如果人生到此为止也挺好的。

意识恍惚之间,他这么想。

还有什么遗憾呢?

还有吗?

或许……

像走马灯一样,蔡程昱的记忆忽然跳转到七年前,那一年的夏天是他记忆里最热的夏天。

教室里嗡嗡作响的电风扇,黑板上永远擦不干净的粉笔灰,冰镇可乐打开时升腾的白气,和少年永远灿烂的笑容……记忆好像是默片,一帧一帧在他脑海里回放。

或许还有一点遗憾……

但是已经不重要了。

他又想起自己上台之前那个没能拨通的电话,和演出前匆匆离开的背影。

是天意吧。

这个世界上如果有时光机就好了……

这是蔡程昱失去意识之前脑子里留存的最后一句话。

不管过去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

 

 

2.      没精打采是瞌睡人的眼

 

如果你问蔡程昱这辈子最恨什么,那么他的回答一定是——上海的夏天。

因为上海的夏天实在太热了,蔡程昱中午没时间回寝室休息,反而要穿越半个校园去找老师上课。他一个男生又不好意思打伞,所以经常被晒得过敏,脸颊胳膊都红红的,不碰会痒,碰一下就疼,苦不堪言又没办法。后来还是龚子棋看不下去了,朝班里的女生要了太阳伞的购买链接,自觉承担起了每日中午送蔡程昱上课的任务。

结果蔡程昱比自己打伞还害羞,抱着门口的柱子不出去。

龚子棋气得不行,又不敢拽他,就用粗声粗气的吓唬他:

“我给你打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看你脸被晒的,真看自己不是靠脸吃饭的是吗?你再不听话信不信我揍你啊?”

不过龚子棋这种装凶的把戏在蔡程昱那早就行不通了,他笑嘻嘻的凑过去抱住龚子棋的胳膊,看着周围没什么人,小声说:

“那你亲我一下,亲我一下就不疼了。”

“亲个屁。”

龚子棋在这种问题上态度很坚决,不是蔡程昱撒个娇就能糊弄过去的。他抬起手,小心翼翼的碰了下蔡程昱颧骨过敏最严重的的地方,发现早上涂了药之后已经好多了。

“没昨天红的那么厉害了。”

蔡同学连忙从善如流的点点头。

“那你也得打伞,面子重要还是自己健康重要啊?我买这个伞被李向哲他们嘲笑了好几天,我都不怕丢人你怕什么?”

“我怕这打破我高贵人设。”

“……”

龚子棋这时候才发现和这人讲道理是讲不通的,再磨蹭下去上课都要迟到了。他索性撑开了伞,另一只手搂住蔡程昱的肩膀就往出走,什么非暴力不合作,对待蔡程昱这种恃宠而骄的小孩,还是少废话更合适。

 

后来终于在蔡程昱一路的不配合以及路人种种惊异的眼光中,龚子棋成功把人送到教室门口。任务完成,龚子棋也要走了。

蔡程昱拉着他的手不松,开门看老师还没来,就偷偷摸摸的把人拽进去,推到墙上黏糊糊的亲。蔡程昱亲人没有章法,就像小狗似的又舔又咬,龚子棋被他亲得想笑,干脆捧住他的脸,自己夺回主导权。

“好了。”

龚子棋捏着蔡程昱的脸颊又亲了一下他鼻尖,计划着他老师快来了,赶紧飞速闪人。

结果半个身子都出门了,又转过头来冲蔡程昱笑了笑:

“蔡,晚上早点回家,别忘了啊。”

 

所以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什么?

蔡程昱已经有点记不清了。

因为当晚他因为音乐比赛的事又被老师留下练习,等他回到家已经凌晨四点多。

龚子棋不在,餐桌上是被盖好的菜和一个没开封的蛋糕。

他给龚子棋打电话,急切的想要解释,但是那人好像并没有生他的气一样,语气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菜都凉了,你放微波炉热热再吃。”

“我没生气啊,老王要录歌,我过来帮他忙。”

“今天不用去排练了吧?那你吃完睡一觉,我晚点回去。”

“真没生气,都多大人了,过不过生日有什么重要的?”

“礼物?我没什么想要的,你别想了,吃完赶紧睡觉,明天不是还要排练吗?”

 

他那时候的话是真的吗……

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我为什么会相信他不难过呢……

蔡程昱永远也不会知道龚子棋当晚等待的心情是如何的,更不会知道他为自己准备了多少惊喜。这在之后的那么多年里一直是蔡程昱心口的一块疤,即便后来龚子棋都不记得了,他还是不愿意原谅自己。

是我先伤害他的……

所以不论他回馈给我什么,都还算是公平……

 

“蔡程昱!”

好像是时光沙漏被摔碎的声音,蔡程昱一个激灵,猛的坐起来。

周围哄堂大笑,老师在前面脸色如锅底。

“……”

蔡程昱彻底蒙了。

这是哪啊?他以为自己死掉了,不然也应该躺在医院里啊,这是在做梦吗?

不过熟悉的场景和熟悉的面孔之下,他还是下意识的站了起来。

“……咳咳”

老师用书敲了敲讲台,眼神满是责备:

“虽然我们这不是专业课,但还是希望大家认真对待,困了的话回寝室睡更舒服。”

“……”

蔡程昱还是没有缓过神。

他记得这个老师,以前上大学的时候他就总被这个人教训,可是如今怎么会……

“你还有问题吗?”

“……”

一旁的人使劲拽了拽他的裤子,蔡程昱才如梦初醒一样忙说没问题没问题。

老师看了他一眼,没有再说话。

 

这太疯狂了。

蔡程昱大脑信息爆炸,颤抖着手去掏手机,掏出来一看,果然是七年前那款,也是他用得最久的一部手机。

他深呼了一口气,然后睁开眼,像是做出什么生死抉择似的,狠狠按下开机键——

靠!

蔡程昱一个激灵,把手边的书都推到了地上,他连忙弯腰去捡,看到封皮上明晃晃的书名——

没精打采是瞌睡人的眼。

是了。

蔡程昱使劲揉了揉眼睛。

难不成这世界上真的有时光机?

那记忆里的那个人,此时是不是还在爱他呢?

 

3.      竹蜻蜓与时光机

 

下课铃一打响,蔡程昱书包都不要了就疯狂往外跑。

他和龚子棋租的房子就在学校的家属楼里,虽然已经很多年不回来了,蔡程昱还是把位置记得清楚。

他们住五楼,没电梯,蔡程昱跑到楼下时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但是一想到那个人,他咬了咬牙,气都没喘匀就往上爬。

不管是做梦也好现实也好……

我只有这一次机会了……

砰砰砰敲了几下门,没人开,他又手忙脚乱的去按门铃。

不应该啊,这个时间龚子棋肯定在家的。

蔡程昱心里急的不行,下一秒就要掏出手机给人打电话了,结果门就开了。

龚子棋穿着家居服,头发也没打理,刘海乱乱的挡在眼前,不过看起来依然很帅。

他看着脸色苍白,神情凝重的蔡程昱,还有点迷惑:

“哎?蔡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

疑问的话被一个结实的拥抱打断。

蔡程昱狠狠的抱住龚子棋,把脸贴在他脖子旁就开始哭。眼泪不要钱似的大滴大滴的往下落,落在地上,落尽龚子棋的衣服里,落在他的心上。

“我好想你啊,我好想你,我好想你,你知道吗?”

蔡程昱的情绪崩溃掉了。

一句想你翻来覆去的说,可是除此以外他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样表达。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把这种想念藏着掖着,把它锁进心里的最深处就假装它已经消失了。他没人可以倾诉,没有人可以分担,他必须假装自己已经忘了前尘往事,才能昂首阔步的往前走。

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人生当然有更多的天梯可以向上爬,但是他从一开始就给自己的心打了死结,然后只留了自己在里面兜兜转转的走,来来回回的走,没有目标也没有终结。他总是在想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让他和龚子棋竟然走到无可挽回的一步?

但是没有答案。

一切都是那么水到渠成,顺其自然。

他无可怪罪,更无从弥补。

可是我真的好想你啊。

蔡程昱抱着龚子棋哭得像是个终于找回自己最心爱玩具的小孩。他曾经想象过一万种和龚子棋在一起的可能,只不过最后都败给了成年人的自尊心,变成一句微不可闻的叹息。

但是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我做梦都想能这样再抱抱你。

你当初不是说会一直在我身边的吗?

为什么后来我人生里那么多最难过的时刻,你都留我一个人呢?

蔡程昱越哭越凶,最后连话都说不出了。

龚子棋被他哭得慌了手脚,一边拍他的背帮他顺气,一边小声的哄他:

“哎我在呢我在呢”

“怎么忽然想我了啊,这不是才三节课没见吗?”

“到底出什么事了宝宝?谁欺负你了吗?”

蔡程昱平时虽然爱撒娇,但是这样情绪失控还是很少的,龚子棋也被他吓到了,手忙脚乱的安慰,甚至平时很少说的“宝宝”都用上了。

可是蔡程昱还是哭,哭得一抽一抽,说话都断断续续的,还在坚持跟他说好想他好想他。

“哎哎,你们俩干嘛呢这是?”

李向哲在屋里听到动静,还以为出什么事了,过来一看就看到蔡程昱抱着龚子棋哭得快晕过去的样子,把他也吓了一跳。

“不是……”李向哲结巴了一下:“龚子棋你怎么欺负小蔡了?咋哭成这样?”

“我不知道啊。”

龚子棋比他还疑惑呢,不过也不能就在门口杵着,不然一会邻居看到了估计也尴尬。蔡程昱哭累了,又加上李向哲在旁边他不好意思,于是搂着龚子棋的脖子不肯抬头。

龚子棋给李向哲使眼色,示意他赶紧走,李向哲还没反应过来咋回事呢,就已经被关在门外了。

李向哲:妈的。

龚子棋把蔡程昱抱回房间,小孩眼睛肿的像桃子,拉着他的手不让他走。

“你到底怎么了蔡?真是想我想哭了?”

“……”

蔡程昱点点头又摇摇头,把龚子棋也拽到床上,重新环上他的脖子。

龚子棋:???

“我做梦了。”

蔡程昱在他耳边小声说:

“我梦到了七年之后的我们。”

“哦。”龚子棋终于放心了,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背,配合的说:

“那七年后的我们怎么了?”

“分手了啊,不然我能哭吗?你嫌我太坏了,然后就去喜欢别人了。”

“那你真的是在做men,我怎么可能喜欢别人呢?”

“都说了是我不好嘛,不够关心你,把我自己的事业看得太重,还为了配合公司去和别人假装情侣,总之特别坏。”

“那我也不能就去喜欢别人啊!我的蔡蔡怎么办?”

“你的蔡蔡就自己一个人了呗,他特别孤单特别想你,但是又不想打扰你的生活,所以就派我坐着时光机,从七年之后回来找你,告诉你不论蔡程昱怎么不懂事,你可千万不能不要他。”

“……”

龚子棋推开蔡程昱,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

“不过是几年后的蔡程昱都不能乱说话,蔡程昱很优秀很讨人喜欢,他一直都是最懂事的小孩,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他。”

“……”

“哎……”龚子棋笑着叹了口气,又赶紧把人抱住。

“怎么又哭了呢,你以后可别做梦了,哄不好了呢还。”

厨房里传来咕嘟咕嘟的声音,是龚子棋刚刚炖的汤,原本打算留李向哲在家一起吃顿午饭的,结果人家屁股还没坐热就把人赶跑了,龚子棋都能想象到晚点见到李向哲之后要被他骂成什么样。

奈何怀里的小祖宗还不放手,抱着他哭得像久别重逢似的。龚子棋也觉得挺不可思议,怎么做一个梦至于蔡程昱哭成这样?他又反省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平时老吓唬蔡程昱,动不动就说“再不听话就不要你了”这样的话,把孩子吓着了?

以后可不能说这种话了。

龚子棋在心里默默发誓,然后一直抱着哄着怀里的人,直到他慢慢睡着。

 

 

 

4.        回忆是干净无菌主题乐园里的枪

 

蔡程昱还没醒。

龚子棋去看过他一次,站在病房外,隔着厚厚的玻璃,看到那个人脸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

医生说蔡程昱已经脱离危险了,身体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按理说早就该醒过来,可是到现在还没有睁眼的迹象,他们也只有等。

龚子棋想他哪里正常呢?

明明瘦了这么多,以前肉肉的脸现在线条分明,下巴都肉眼可见的变尖了。他最近也很少有开心大笑的时候了,对谁都一副温和有礼的样子,嘴角的线条总能勾到最完美的角度,但是偶尔龚子棋通过电视屏幕看到他,却总觉得陌生。

他想这是哪个蔡程昱呢?还是只是同名同姓的另一个人罢了。

蔡程昱的经纪人问他要不要进去,和蔡蔡说句话什么的,或许对他的恢复有帮助。

龚子棋犹豫了一下,还是摇摇头。

他以什么身份进去呢?

既然命定如此,他也不必再挣扎。

只不过是那天下午他又独自回了一趟他们的大学,恰巧碰到回去做宣讲的张超。张超是蔡程昱的好朋友,久而久之和他也熟悉了,难得他和蔡程昱分手那么久之后还能和他保持联系,所以就顺路一起逛了逛。

此时的上海已经快入冬,路边的梧桐树不要钱似的往下落叶子。皮鞋踩在上面,发出咔咔的声响,让人知道夏天真的已经过去了。

“你去看蔡蔡了?”

张超拿掉肩膀上的落叶,语气很淡。

“嗯,看了一眼,医生说还要观察。”

“会没事的。”

“我知道。”

“……”

张超忍不住扭过头看他的侧脸——刚毅冷峭,带着一层淡淡的阴霾。

“那天你去了现场是吗?不过开场之前就走了。”

“……”

龚子棋的脚步顿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

“你看到我了?”

“那倒没有。”张超笑笑:“我是看蔡程昱那个反应,就猜到你应该是过去了。但是既然去了为什么不看完再走呢?你不知道,蔡蔡倒在台上的时候,我们去扶他,他嘴里还在说他想再看看,看什么?我没听清,你猜是什么?”

“……”

龚子棋也笑了一下,摇摇头:

“我哪猜得到。”

“哎…”

那条路的尽头是一家酸奶吧,他们以前经常路过就要买一杯,龚子棋惊讶于这么多年了它居然还在。

他快步走过去,发现老板已经换人了,不过他还是要了一杯椰片酸奶一杯巧克力豆酸奶,然后回头对张超说:

“请你喝,记得你以前最喜欢椰片的是吧?还嫌椰片给的少,后来自己买了一大包让老板帮你做。人家不愿意,你就去找我告状,说以后再也不吃他家的东西了,结果每次路过都往里看好几眼,后来我没办法,跟老板说每份多加点钱行不行,老板也无奈,说不是钱的事,最后看你可爱还是同意了。不过想想那时候你可真是,走到哪都招人喜欢……”

“……”

“……”

张超的表情有点奇怪,龚子棋不解的看着他:

“你怎么了?干嘛那样看着我?”

“龚子棋。”

张超接过老板递来的酸奶杯,眼神里是很复杂的情绪,像是悲伤,又像是怜悯:

“我当初减肥不吃任何零食,喜欢椰片酸奶的不是我,你说的那个人也不是我“

”你到底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

 

5.        不是风动,不是帆动,是我的心在动

 

蔡程昱一下子还是不太能适应现在的生活,而且一种不安全感紧紧的撰着他的心,他总怕自己一不留神,就又回到七年后,所以必须时时呆在龚子棋身边才安心。

龚子棋也察觉到了他的患得患失,问他最近是不是太累了,蔡程昱摇摇头,只说想和他在一起。

“那你下周演出怎么办?贺老师昨天还打电话找你呢,说你再不去排练他就要来家抓你了。”

“没事的。”蔡程昱窝在沙发里玩他的手指,嘟嘟囔囔的说:“那首曲子我都熟的不能再熟了,直接上台表演都行。”

“……”

龚子棋以为他在吹牛皮,也没戳穿他,想着他难得有自己想放松的时候,也就随他去了。

“那我下周五就不回来了,他们估计要搞个庆功宴,我结束就直接回家了,我妈妈说想我都说了好几周了。”

“嗯。”龚子棋没什么反应,只不过蔡程昱能感觉到他的手指细微的动了一下,蔡程昱疑惑的看他:

“行,注意安全,要是太晚就第二天再走。”

龚子棋笑着亲亲他的嘴角,然后把手抽出来,转身去厨房做饭了。

 

 

周五那天龚子棋课很满,回到家的时候都是半夜了。

路过街边的蛋糕店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停住脚步,不过后来到底还是没踏进去。

蔡程昱又没在家,他自己吃也没什么意思,再说万一蔡程昱回来看到了,又要自责自己忘掉他生日的事,龚子棋不想让他自责。

其实过不过生日这事对龚子棋来说真不重要,一大男人搞那些有的没的干嘛呢?只是他想到自己之前精心设计的那些计划,耗费了他所有脑细胞想出来的浪漫约会,如今都没有可以实施的对象了。

说不失望那是假的。

但是他一想到自己的失望和蔡程昱的梦想相比,就又觉得不是大事。

 

 

回到家之后家里果然没人,龚子棋把书包扔到沙发上,准备开个可乐打游戏,结果清亮的男高音就从卧室传了出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Russell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龚子棋:???

蔡程昱从卧室端着蛋糕出来,脸上演出的妆还没卸,显然是从现场急匆匆赶回来的。

龚子棋被他搞蒙了,又惊又喜,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

蔡程昱嘿嘿笑着把蛋糕端到他面前,小小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插着两只数字蜡烛,火苗一闪一闪的都透露着可爱。

“干嘛?感动啦?快许愿啊我都饿死了。”

蔡程昱的眼睛在烛光的映射下闪闪发光,倒映出来的满满都是龚子棋。

我哪还有什么愿望呢?

龚子棋想。

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现在不就站在我面前吗?

“快点快点。”蔡程昱还在催促他。

“……”

龚子棋慢慢闭上眼睛,在心中虔诚地说:

“如果真的能应验的话……”

“我的愿望是……”

呼——的一声,烛光应声而灭,蔡程昱笑得很开心,龚子棋接过蛋糕放到一边,然后搂过那人的腰,去亲他的嘴唇。吻到动情,龚子棋的手探进蔡程昱的T恤,蔡程昱才猛然想起今天的正事,于是赶紧把人推开,腾腾腾的又跑回卧室,把生日礼物拿了出来。

龚子棋:……礼物什么的倒也不着急

蔡程昱献宝似的把小盒子塞到龚子棋手里,并且催他快点打开。

龚子棋笑着照做了——

是一个小小的录音机,上面刻着一个黄黄的虾,底下是龚子棋的英文名。

龚子棋:???

他疑惑的按下开关,里面传来呼呼的声音,好像还伴随着一阵烈烈声。。

他听了一会也没分辨出到底是什么,只能猜测地说:

“是风声?风吹旗子的声音?”

他觉得自己猜的差不多靠谱,但是还依旧没动蔡程昱的意思。

“你,你给我听这个干嘛?”

“……”

蔡程昱看着他,笑得眉眼弯弯,像是偷吃了小鱼干的猫咪。

“不,不对。”

他牵起龚子棋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让他感受心脏的跳动: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我的心在动。”

“龚子棋,这么多年,你听到了吗?”

 

6.咏叹调与挽歌

 

后来龚子棋又去了一次医院,刚打开门,首先映入他视线的是一个宽阔的脊背。

龚子棋握着门栓的手顿了一下,门发出“吱——”的一声。

仝卓回过头来。

“……”

龚子棋看了他两秒,挺了挺身子,三两步跨了进去。

仝卓冲他笑了笑,神情有点惨淡。

“你来了,等你半天了。”

“……”

龚子棋打量了他几眼,仝卓今天穿着白卫衣,牛仔裤,没化妆,头发也有点乱,压根不像是大明星的样子,反倒是像个通宵出来打游戏的大学生。

龚子棋不知道他什么意思,他们俩的关系虽然不至于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但总归是尴尬又难堪,仝卓来医院,坐在蔡程昱病床前等他,不知道是什么心思。

仝卓也没在意龚子棋能给他什么反应,支着下巴去看病床上的蔡程昱。

那人还在昏迷,脸色愈是苍白,最近更是瘦了很多,看起来像是个晶莹剔透的易碎品。

仝卓自顾自的开口,声音淡淡的:

“你还恨我吗?”

“……”

龚子棋解开扣子,把西装外套放在沙发上,好像并没有被仝卓的话引起什么情绪。

“我从来没有恨过你,是你想多了。”

“可是蔡程昱恨我。”

仝卓还是笑,嘴唇被扯开一道小小的伤口,嫣红的血丝看起来很显眼。

“他恨我,也恨自己,但是他不恨你,他爱你。”

“……”

龚子棋想抽烟,但是又不能在医院抽,他烦躁的摸了下脖子,不知道仝卓现在说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们俩个已经分手很久了,这么多年你怎么不把握机会呢?当初你们两个也算是你情我愿吧,如今你再和我说他爱不爱我,重要吗?他现在躺在这,我想听他亲口说句话都做不到,如果他能醒过来,不管他爱谁,就算是天王老子我也给他请过来,但是太晚了,太晚了仝卓。”

“……”

“我说实话,我们俩分手不是因为你,但是你是导火索,你在蔡程昱最摇摆的时候去教唆他,可结果呢?我知道蔡程昱多看重他的事业,所以我放手了,你对他是真心的,我也看出来了,但是蔡程昱不爱你,他这辈子唯一爱的,最爱的人只有我,这我比你,甚至比他自己都看得清,我原本想就算他爱我,但是他更想要梦想和舞台,那我满足他,这么多年我让自己不打扰他,也自认做得合格,只不过现在我后悔了,蔡程昱没有我,他的人生就他妈没意思,你仝卓又算什么?你以为我恨你?没有,我从来就没把你放在眼里,你更不必和我道歉,就算真要道歉,我得听蔡程昱亲口说,你一个外人,没资格。”

“……”

龚子棋扶着窗户喘气,脑子里都是几年前的事,那时候的心情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忆,可仝卓今天又偏偏过来给他一个发泄的渠道。龚子棋难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觉得如果自己再不说点什么,就真的撑不到蔡程昱醒过来了。

仝卓被他说了一通,也没生气,情绪还是那样淡淡的,他看着自己的膝盖,苦笑着说:

“有一点你说错了。”

他抬头,目光散漫在空中虚浮的一点。

“这么多年里我从来就没有机会。”

“……”

龚子棋喉头发紧,一种滚烫的、湿润的东西抵在他的眼底,那是他和蔡程昱无解的前半生。

 

“在蔡程昱的世界里,除了你,其他人都没有机会。”

 

7.人生若只如初见

今晚龚子棋突然很想喝酒,拿着手机翻了半天的通讯录,又一一返回,最后还是自己去了经常去的酒吧,一个人喝了点红酒,又索然无味的离开了。

出去的时候司机在门口接他,问他要去哪里,他愣了一下,然后呐呐的说:

“A大家属楼D栋23号。”

话一说出口,他才意识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个地方在他记忆里还如此清晰。

和蔡程昱分手之后他还经常回想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到底是输给了什么。他从台前转到幕后,虽然没和任何人提起,但是他知道,自己还是放不下,总想着这样以后蔡程昱如果再做选择,他将不会是他梦想的对立面。可是机会已经没有了。

张超说的对,蔡程昱出事那天他的确去了现场,很久之前就让助理把票买好了,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他不想打扰蔡程昱。只不过演出的日子太特殊——十年前的那一天他和蔡程昱第一次见面,在高中门前的公交站。他记得很清楚,那天下了小雨,一整天都阴阴沉沉的,他家里人有事没能去接他,打车又打不到,他干脆就扣上卫衣的帽子,低着头站在公交站牌下面等。

可能是因为下雨,那里的人也不是很多,除了几个结伴的小女生,还有就是蔡程昱。

蔡程昱那时候还没长开,白白净净的小脸还带点婴儿肥,愣头愣脑的盯着他看,把龚子棋看得发毛,后来干脆把帽子一拉,臭着脸看回去。

小孩被他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结果正好踩进水坑里,帆布鞋湿了一半。

龚子棋又觉得有点抱歉,缓和了脸色,问他有什么事。

蔡程昱如梦初醒似的从书包里翻出手机,调出一个微信二维码举到他面前,笑得眼睛弯弯:

“扫这个码,坐公交免费。”

嚯,原来是推销的。

龚子棋心下了然,但是并不想因为一块钱关注什么奇奇怪怪的公众号或者加什么奇奇怪怪的好友,所以也没搭理他。反倒是旁边的小姑娘听说,主动要来扫他。

蔡程昱被憋了个大红脸,可怜兮兮的往龚子棋身边凑,说这是今天最后一个名额了。

龚子棋被他期待的目光看着,一时间拒绝的话也难以说出口,而且他也想知道乘公交到底怎么免费,于是在公交车驶过来的前几秒扫了码。

通过好友验证是一瞬间的事。

蔡程昱抢先上了车,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硬币丢了进去,然后声音洪亮的对司机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

???

龚子棋想原来就这么简单?

等上了车,看着坐在自己旁边那张盈盈的笑脸,他才反应过来,这是被人搭讪了啊。

后来过了很久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已经从点头之交变为真正的情侣时,龚子棋才猛地想起这件事,把人捞怀里问他当初到底怎么想的,怎么就忽然要加他微信呢?

蔡程昱那时候怎么回答的来着?

龚子棋看着车窗外急速闪过的霓虹夜景,不受控制的勾起了嘴角。

蔡程昱靠在他怀里,回答的一脸理所当然:

“当然是因为你帅啊,不然呢?”

 

 

那间房子龚子棋已经很多年没回去过了。

当初他们分手之后,两人都没收拾东西就各奔东西,所以那个他们曾经的家就像是被定格的旧照片一样被锁进了时光里。

龚子棋请人每周去打扫一次,他自己却从来没再过去看一眼。他知道蔡程昱的钥匙也没丢,但是他也知道蔡程昱也不会再回去了。

楼道里的灯老旧又昏黄,从前蔡程昱总嚷嚷着害怕,所以只要他晚上回家,不论多晚龚子棋都会下楼接他。夏天的时候两个人会在门口交换一个潮湿的吻,到了冬天则给予对方一个温暖的拥抱。

龚子棋脚步虚浮的爬上楼,开门,随手开了灯,一瞬间的光亮充满整个房间,但是他却觉得心里很空。

龚子棋在沙发上坐了一会,然后想去书房看看,书房是蔡程昱的秘密基地,他总爱在里面捣鼓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龚子棋压了下门把手,打不开,他又去卧室的柜子里取了钥匙。

书房之前是锁着的吗?他记不清了。

咔嗒一声脆响,他打开门。

“……”

龚子棋觉得自己身体里的酒精一瞬间都被蒸发了,他大口的喘气,像是岸边濒死的鱼,他重重的合上门,又打开,看着书房里的东西,差一点掉下眼泪来。

——那些都是蔡程昱为他准备的礼物。

龚子棋一件一件看过去——

第一年的是一枚硬币,贺卡上清楚的标注着的日期正是他那一年的生日。第二年的一只篮球,第三年的是一本书,第四年的是蔡程昱自己的获奖证书,第五年的是两个小人偶,第六年的是一串钥匙……龚子棋数过去,刚刚好十件,最后一件是一封信。

龚子棋打开信的时候手已经抖的不成样子,他甚至不敢去看上面写了什么,徒留下一阵难忍的呜咽。

“嗨子棋,见字如面。

不过我们好像真的好久都没有见过面了,你想我吗?好好好我知道你肯定又要说我不要脸了,但是我告诉你哦,我好想你,我有那————————么想你。你怎么都不来找我呢?我们以前吵架不都是你先和我说话的吗?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啊?其实我每年都有回来,我告诉自己如果哪次碰到你了,我肯定把你抱住不让你走了,可惜今年已经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了,你还是没来,你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嗯好吧,那也没关系,反正也是我先做错事的,你不喜欢我了也很正常,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有机会看到这封信,不论那个时候你是不是已经有更想和他过一辈子的人了,我希望你开开心心的,那我也会开开心心的。哎我词穷了,总之你应该懂我的意思吧?那我们明年见啦!

你的蔡”

龚子棋到底还是没忍住眼泪。

人生若只如初见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这么多年都没能相通的事,他忽然觉得都不重要了。

 

8.你相不相信时光机敲一敲就会有回声

 

蔡程昱觉得自己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梦见自己回到了七年前。

他梦到自己陪在龚子棋弥补了所有的遗憾。

但是梦终究是梦,早晚有醒过来的那一天。

病房里充斥着刺鼻的消毒水味,白花花的天花板晃得他眼睛生疼,他下意识地眨眨眼,眼泪就哗啦啦的流出来。

他想说话,结果嗓子像是被上了锁,用尽全身力气抬起手,但是下一秒又重重的垂落下去。

“砰——”的一声脆响,是玻璃杯打碎的声音。

蔡程昱使劲的扭过头,看到的是刚刚还出现在自己梦里的脸。

我是不是还没醒啊?

整个人被拥入一个温暖而有力的怀抱中的时候,蔡程昱还晕晕的想。

不然怎么会,美梦成真了呢?

 

9.盛夏回响

 

蔡程昱出院之后被龚子棋看得很严,每天跟个瓷娃娃似的保护着,用张超的话说就是,坐月子都没这么夸张,结果被蔡程昱一个抱枕击中了。

蔡程昱自己也觉得不至于这么娇惯,但是时隔多年难得能再享受那个人的温柔,他也乐不得被宠着。真的过上了每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

龚子棋把能推的工作都推了,下午的时候就抱着自家小孩聊天,什么大事小事都说,好像要把这么多年错过的话都补回来。

蔡程昱给他讲自己的梦,还问他当初到底许了什么生日愿望。龚子棋笑他无赖,他的梦自己怎么可能知道内容?

“不过你说起生日愿望这事……”

龚子棋仰着头想了想,当初蔡程昱把他生日忘了,但是他自己好像确实许了个愿。

“你许了什么啊?快说快说,每年都不告诉我。”

“说出来不久不灵了吗?再说我的愿望都实现了,要是跟你说了之后明年不准了怎么办?”

“……”

蔡程昱撇撇嘴,小小的切了一声。

 

蔡程昱嘿嘿笑着把蛋糕端到他面前,小小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插着两只数字蜡烛,火苗一闪一闪的都透露着可爱。

“干嘛?感动啦?快许愿啊我都饿死了。”

蔡程昱的眼睛在烛光的映射下闪闪发光,倒映出来的满满都是龚子棋。

我哪还有什么愿望呢?

龚子棋想。

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现在不就站在我面前吗?

“快点快点。”蔡程昱还在催促他。

“……”

龚子棋慢慢闭上眼睛,在心中虔诚地说:

“如果真的能应验的话……”

“我的愿望是……”

“我的愿望是,我的男孩一生喜乐平安,常伴我身边。”

【完】

注:第五节“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我的心动”不是我的原创哈,是初中时候在那种邮箱订阅里看到的,但是具体出处我真的忘记了,在这里标明一下,不合适我就删了。

*又是一篇可能不太讨喜的文,但是我为了它临时换了脑洞,连续一周熬夜到两点,虽然最后呈现出来的结果依然差强人意,但我真的很开心。也谢谢大家愿意来看我的垃圾文学,下次应该就回归傻白甜啦嘻嘻嘻~

感谢 @朴迟chi 老师!下面有请我最爱的 @如隔云端 老师闪亮登场!

 

 

评论(131)

热度(266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