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日玻璃声

不会写

【棋昱】糟糕情书

【棋昱】糟糕情书

 

 

 

      1.3w一发完  校园暗恋梗

      无大纲 不捉虫 又臭又长预警

       OOC  非常难看慎入

      文名和题头都来自同名歌曲《糟糕情书》

 

 

 

 

 

 

 

 

1.

 

【我赤身赤足攀上那座彩云上的王国,在千万陌生人中为你唱跑调情歌。你看啊他们用力笑我最赤诚的魂魄,可我如疯如癫如狂魔,兀自的快乐。】

 

龚子棋被当众告白了。

这个当众的范围还不小,那是周一早上全校早操的时候。其实说是早操也不准确,因为他们不做操,就是听某某班优秀学生代表激情澎湃的做报告,然后站在下面的人敷衍的给一点掌声罢了。

龚子棋前天晚上通宵打游戏,站在操场上昏昏沉沉的打瞌睡,看着自己的鞋尖都重影,直到一声石破天惊的少年音划破长空,惊得操场上的鸽子扑棱棱的飞起来,周围的人吵吵嚷嚷的起哄,龚子棋才从嘈杂中分辨出自己的名字。

怎么回事?

他愣愣的抬起头。好像记得几分钟前自己还感叹,台上讲话的人不亏是年级第一,声音都比其他人好听那么一点。但是当自己的名字从那人嘴里说出来,后面还跟了一句“我喜欢你”的时候,龚子棋还是觉得自己没睡醒。

 

我在做梦吗?

周围的同学哄笑着推他肩膀,但是他好像都没感觉,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主席台前面的人——蔡程昱。他们这届三年都蝉联第一的学霸,名声大到他想不知道都难。

可是他们确实不熟,甚至说压根就不认识,隔着好几个教室,也就偶尔上下学才能擦肩而过一次——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俩人。

但是那个人如今也紧紧的盯着龚子棋的脸,两颊红红的,从后面急匆匆的冲上来一个人影,应该是他的班主任,气急败坏的把他往下拽,他就乖顺的任人拉扯着,还冲着龚子棋笑了一下。

操!神经病!

龚子棋抓了下自己用发胶固定好的头发,不知道是在骂蔡程昱还是骂那个老师。

 

 

2.

 

【我羞于呈献蹩脚的吻,它太平凡庸俗,太不相称点绛的唇】

 

果然不出所料,第一节课都还没来得及上,蔡程昱和龚子棋就被教导主任双双请入办公室。

龚子棋觉得自己挺冤的,这都什么事啊,和他有什么关系?真不知道蔡程昱怎么想的,全校那么多男男女女,怎么就挑中他了?难不成学霸的脑回路就是和他们普通人不一样?

蔡程昱低着头站在办公桌前,双手紧紧攥着裤线,很紧张的样子。

龚子棋看他那样子觉得好笑,心想刚刚告白时候那炸碉堡的气势哪去了呢?

“蔡程昱你到底怎么回事?你知不知道你这个行为是很恶劣的,后果很严重!”

教导主任恨铁不成钢的瞪着蔡程昱,好像强忍着打人的冲动,手在桌子上拍的啪啪响。

“……”

蔡程昱把头埋到胸前,像鸵鸟一样,乖乖的,也不说话。用眼睛偷偷摸摸的瞟一旁的龚子棋,但是等龚子棋一看回去,他又匆忙收了目光。

“我也想知道怎么回事呢。”

龚子棋懒懒的开口,双手插兜倚在墙上,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蔡同学,我们熟吗?”

“……”

被点到名字的人一个激灵,毛细血管扩张,瞬间从脖子红到耳朵。还逞强似的板着脸,也不看龚子棋,像是一瞬间被注入勇气一样,就对着教导主任,一字一句的说:

“这件事和龚子棋同学没关系,是我最近学习压力太大了想发泄一下,所以早上冲动了。老师您放心吧,肯定没有下次了。”

蔡程昱平时的形象太好了,又乖又勤奋,高中三年都没让老师操过心,所以其实教导主任一开始也就是想吓唬吓唬他。现在听他这么一说,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又有点心疼他,毕竟高三了,确实容易情绪不稳定。

于是龚子棋先被放回去,蔡程昱还是被留下和老师继续谈心。

龚子棋一走蔡程昱的心就飞了,脑子里不断循环着他那句“蔡同学”

蔡同学

蔡同学

多独特的称呼啊

 

又聊了几分钟,教导主任也不敢耽误太多上课时间,就让蔡程昱也回去。蔡程昱刚走到楼梯拐角,就被一股力量拽了过去,然后那人欺身而上,把他按在了楼梯间的三角区。

蔡程昱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想喊,但是那距离太近了,龚子棋的脸一贴上来他就大脑当机,张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怕什么,我能吃了你啊?”

龚子棋嘴上凶,表情却很温柔,蔡程昱甚至能看到他脸颊一侧的小酒窝。

“……”蔡程昱哪敢说话,就使劲摇了摇头。

“喂,之前的那些恶作剧是不是你干的?”

“……”

蔡程昱懵了,呐呐的问:

“什么恶作剧?”

“在我柜子里放不署名的信,每天早上我书桌堂里的牛奶,还有课本里夹的花。”

龚子棋好像就认定了那些都是他做的一样,紧紧盯着他的眼睛看,把蔡程昱看了个大红脸。

“可是那些不是恶作剧啊。”

蔡程昱小声说:

“那是我在暗恋你啊。”

 

3.

 

【以滑稽姿态,我奔过城与城,奔过梦与梦,奔向你。】

 

晚上放学龚子棋骑着李向哲自行车往出走,那人前两天打篮球受伤,千叮咛万嘱咐他一定要把自行车骑回去,那是他花大价钱改装过的,丢了他可要心疼死。

于是龚子棋破天荒的没让司机来接,自己戴着耳机听hip-hop,摇头晃脑的往出走。结果刚出校门就看到蔡程昱的自行车被支在地上,而那个人自己则蹲在那呆呆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

犹豫了一下,龚子棋还是骑了过去。

“车胎爆了?”

他一看那瘪瘪的后轱辘就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蔡程昱看到他之后愣了一下,然后扁着嘴点点头,很委屈的样子,指了指地面:

“有碎玻璃,我没看见。”

“那你打算怎么办?”

“等我妈妈来接我,她下班就过来。”

“几点?”

“七点半。”

“……”

龚子棋心想那还有好几个小时呢,你就在这傻等着?

蔡程昱也不向他求助,就呆呆的看着他,搞的龚子棋又不忍心就这么走了,就回头用下巴指了指后座,无奈的说:

“上来吧,我送你回去。”

 

蔡程昱的家不远,骑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龚子棋骑在自行车上,一只腿支着地和他挥手,蔡程昱还磨磨蹭蹭的不进去。走出几步又回头看他,好像什么生离死别一样。

龚子棋冲他挥挥手,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叫住他:

“哎,蔡程昱。”

!!!

一听龚子棋叫他,蔡程昱的脸色瞬间乌云转晴,迅速回头,眼睛亮的跟什么似的。

龚子棋歪着头冲他笑:

“你以后别给我写信了,我没地方放。”

 

这是实话,储物柜空间有限,他还要放篮球滑板什么的,那信堆在里面实在不合适。

“……”

心脏收缩就是一瞬间的事,蔡程昱像是被戳破的皮球,肉眼可见的沮丧了起来。

他蔫蔫的答应了,好像很失望的样子。

“哎…”

龚子棋忽然也有点不好受,他不是嫌弃蔡程昱,只是觉得这种话还是直说比较好,却忘了蔡程昱今天刚刚和他告白的心情。

“你有笔吗?”

“啊?”蔡程昱又被问懵了。

“啊什么啊?”龚子棋拽着他的书包带把人拉到自己身前,从侧面口袋里掏出一只签字笔。他用嘴拔开笔帽,拉过蔡程昱的手,在他白白净净的胳膊上这下一串数字。

蔡程昱又害羞又觉得痒,但是还不舍得躲,被龚子棋触碰到的皮肤都起了一小层鸡皮疙瘩,但是他心跳如鼓,除了龚子棋近在迟尺的侧脸,他什么都感受不到了。

“好了。”

龚子棋合上笔盖,又放进了他的书包里,重新握好车把手说:

“我的微信号和电话号都是这个,你以后别给我写信了,想说什么可以直接打电话,我都会接的。”

“真的吗?”

蔡程昱抓住他的胳膊,眼睛又变得亮晶晶:

“我真的可以找你聊天吗?”

“假的。”

龚子棋伸手呼噜了一下他的头顶,软软的,和蔡程昱的人一样。

“聊天收费,十块一次,概不退款,你想好了再给我发,走了,明天见!”

说完就掉转车头,只留给蔡程昱一个越来越小的背影。

 

所以那天的结果就是,小蔡同学晚上洗澡都没舍得洗胳膊,睡前点开龚子棋的微信头像,小心翼翼又满是甜蜜的发了一句语音:晚安。

然后他第二天早上醒来才看到龚子棋半夜两点多的回复:

“晚安”

 

 

4

 

.【所有的光影的赫然坠入巨人的铜铃目,他吸光凡人喜怒哀苦,留空壳与骨】

 

 

蔡程昱很听话,龚子棋不让他送信他就真的不送了,但是情书还依然会写,像记心情日记一样,一想到这些信永远都不会被龚子棋看到了,他又更加大胆,事无巨细的和那人分享自己的生活,有时候想那个人想得狠了,就在信里骂他是渣男,但是写到结尾又甜滋滋的叫回子棋。

子棋。

龚学长。

哥哥。

蔡程昱把世界上最肉麻的昵称都送给龚子棋,有时候自己都不敢相信那些冒着蜜糖泡泡的字眼是出自于自己的手,反正他也不会知道,蔡程昱这么想,把信紧紧贴在自己胸口,心跳却无法平息。

蔡程昱依然把情书小心翼翼的包装好,只不过这次要放进自己的柜子了。

 

 

情书是不能再送了,那其他的还可以吧?

一天早上,蔡程昱趁着早自习下课,拿着牛奶就往龚子棋班级门口跑,在门口伸着脑袋往里看半天也没看见那人的人影,失望的垂下脑袋。这班里没什么他认识的人,但是没有人不认识他,于是还是有同学非常友好的来问他找谁。蔡程昱小声说找龚子棋。

“他没来上早自习,应该是去打球了。”

同学有点抱歉似的冲他笑笑。

“哦……”

蔡程昱有点脸红,手里攥着那个牛奶,磨磨蹭蹭的还不肯走。

“哎子棋,那不是你小对象嘛?”

粗粝的男声从他身后响起,带着点青少年拔节的沙哑,把蔡程昱吓得一哆嗦。

“你少放屁。”

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蔡程昱猛回头,刚好看见龚子棋和李向哲正朝这边走过来。

他们应该是刚刚打完球,龚子棋的头发有点湿漉漉的,衣服袖子被挽了上去,露出流畅的肌肉线条,明明两个人都又高又帅惹人注目,但是蔡程昱的眼睛里就只能看到龚子棋,那个人在他的世界里自带光环,他的心跳都被他控制着,随着那个人越来越近的脚步,蔡程昱甚至觉得有点窒息。

“……”

周一那天蔡程昱的行为的确太过惊世骇俗,虽然他也在全校面前做了检讨,但是总有人要拿这件事打趣他,也打趣龚子棋。

很多年以后他再回想高中这段堪称荒谬的往事,依然只觉得感恩。他感恩那时的大家对他的包容,不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不论是他的好友还是对手,大家好像都心照不宣的把他的告白当做一件很可爱的行为。不会对这件事三缄其口,也不会为他成迷的性取向歧视讽刺,他被很温柔且很包容的对待着。同学们平时嘻嘻哈哈的那他和龚子棋开玩笑,有时候得把他逗到脸红才罢休,但是如果真有外人刨根问底,大家又会群起而攻之,像老母鸡一样把蔡程昱牢牢保护在翅膀下。

“大家怎么都对我那么好啊?”

很多年以后他还偶尔会问龚子棋这个问题,不过那时候的龚子棋总是会笑他小孩心性,说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可当他真的不再追问时,那人又会把他团到怀里,贴着他的耳朵小声说,当然是因为你本身就很好,所以大家都爱你啊。

 

但是现在,龚子棋和蔡程昱还是两条刚刚有交集的平行线,蔡程昱还因为龚子棋一个眼神就慌了心情,只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之前酝酿好的话都忘了个一干二净。

 

“你来找我?”

龚子棋把篮球放在胳膊低下夹着,周围都是暖呼呼的水汽,蔡程昱觉得有点晕。

“对…”

蔡程昱把手里的牛奶递到龚子棋面前,眼睛亮晶晶的:

“这个……送给你喝…”

“……”

龚子棋看看他,再看看他手里的东西,摇了摇头。

“……?”

蔡程昱不懂,去忽然觉得手里的东西有百斤重,重到他好像下一秒就要拿不住了。

“我乳糖不耐,喝不了这个牛奶。”

“……”

预备铃声适时响起,打断了两人尴尬的对话。

龚子棋抬头看了一眼表,催促着蔡程昱快回去上课,他自己也要进班级了。

蔡程昱像幽灵一样飘回自己的座位,班长看他脸色不好,还问他需不需要去医务室。蔡程昱苦笑着摇摇头,没什么说话的心思。

蔡程昱自己都不知道那时候是什么心情,一边懊恼自己怎么连龚子棋乳糖不耐受都不知道,一面又觉得龚子棋太过分了,于是一节课都昏昏沉沉不知所云,都下课了还在对着课本发呆。

“蔡蔡,有帅哥找你!”

同学一声呼喊把他吓了一跳,他看向门口,没人,于是他疑惑的走出去,在门旁看到正倚靠在墙壁上的龚子棋。

蔡程昱又惊又喜,长着嘴巴半天都说不出话。

这是龚子棋第一次主动找他!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事,但他心里已经乐开花。

龚子棋抬了抬手。

忽然唇舌触碰到了什么甜软的东西,他下意识的含住,直到那种甜甜的味道在自己口腔扩散开,他过了几秒才注意到是一块巧克力。

龚子棋看着他呆呆的样子忍不住笑,然后往自己嘴里也塞了一块。

什么啊……

蔡程昱含着那块巧克力,鼻子忽然有点酸。

干嘛对我这么好……

干嘛又来招惹我……

“感动哭了啊?”

龚子棋笑起来很有点傻,脸侧的酒窝若隐若现,没了平时那种又凶又酷的感觉,蔡程昱的心脏又没出息的奔腾起来。

蔡程昱眼睛红红的瞪他,但是在龚子棋看来完全没有攻击性,反倒是是让他想到小时候外婆总是为他做的那种甜点——白面捏成一个小兔子的样子,再用毛笔在前面点两个红眼睛,软乎乎白嘟嘟的,很好吃。

他觉得现在的蔡程昱可能也很好吃。

我胡思乱想什么呢?

龚子棋在心中嘲笑自己没边际的联想,但是手却诚实的抬起来,捏了捏蔡程昱的脸颊。

嗯,软乎乎,白嘟嘟,果然很像。

“!!!”

蔡程昱的脸腾的就爆红,下意识的想躲,但是等龚子棋真的放手了,他又没骨气的想挽留。一来二去,连带耳朵和脖子都变红了。

“你干嘛?”

蔡程昱声音小小的,眼睛紧紧盯着地面。

“什么?”

不知道龚子棋是真没懂还是在装傻,笑着反问他。

“……你干嘛给我吃巧克力?还有……干嘛捏我的脸…”

“我平时只爱吃这个,一天吃不到都会很难受。”

龚子棋把手里的盒子塞到蔡程昱怀里,笑着说:

“所以以后你要买就买这个吧。”

“……”

蔡程昱本质还是个傻小孩,一听他这么说,之前的坏心情就都插上小翅膀飞了,抱着那盒巧克力笑得可开心了。

“……好,那以后这个巧克力都由我买,你不可以吃别人买的。”

龚子棋抱着胳膊哼笑了一声:

“你还挺霸道。”

“怎么啦,那你还捏我的脸了呢,我的脸可不是谁都能碰的。”

“这么金贵呢?”

“当然,年级第一的脸,多少人想碰!”

蔡程昱强撑着说这些让人羞耻的话,他平时不愿意提自己的成绩,但是这次为了给自己壮胆,已经什么都顾不上了。

“所以……”蔡程昱感觉自己的手掌出了汗,他咬了咬牙,眼睛又变得红彤彤,水汪汪的,把龚子棋看得心里一惊。

“所以……以后你只吃我买的巧克力,我只让你捏脸,好不好?”

 

5

 

【你看啊最后只剩下我怀沸血悄驻足,可我不是史前的怪物,只是个信徒。】

 

夏天的上海是多雨的。

周五放学,学生们都像是从笼中放飞的小鸟,甚至书包拉链都没拉好就往出跑。

欢呼雀跃的声音从掀破屋顶到归于沉寂仅仅十几分钟的时间。蔡程昱压了压翘起来的书本,无声无息的把最后一点笔记整理完。

他把桌子上的试卷简单收拾了一下,把写完的放进书桌里,把没写完的放在桌子上和书包里。然后去门后拿来扫帚把教室简单打扫了一下。

这基本上是他每周五的日常工作,没有人要求,但是他想既然都要留在这里学习了,扫地也只是随手之劳,还能让其他同学早点回家,没什么不好的。

教室里有点闷,他随手开了窗,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做题。

这个时间楼里基本上已经没有其他人了,他戴上耳机,一边听歌剧一边也会跟着唱几句。金色的少年音在空旷的教室里打着旋的回响,好像构成了一个不被打扰的小世界。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桌子上的试卷也一点一点变薄,蔡程昱做完最后一套英语题之后已经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了,干脆就把笔一扔,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刚趴下的时候他觉得有点冷,噼里啪啦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下雨了吗……

蔡程昱迷迷糊糊的想,但是奈何困意实在太浓,他就瑟缩着自己的身体,败给了梦乡。

 

 

醒来的时候房间很安静,雨声在窗外呼号,室内却温暖而静谧,蔡程昱忽然有一种不知身处何地的感觉。

“醒了?”

熟悉的男中音在身后响起,蔡程昱吓得一哆嗦,身上盖着的衣服也被弄掉地上。

“啧”

龚子棋放下手机,皱着眉看着他:

“你又不冷了?”

“……”

蔡程昱连忙把地上的外套捡起来,抱紧自己怀里,磕磕巴巴的问龚子棋怎么会在这。

“……”

龚子棋晃了晃手边的文件夹:

“帮老师拿东西。”

蔡程昱没懂,他们两个班级隔得远,又没有共同的老师,不知道他帮老师拿东西,怎么会来自己的班级。

“咳咳。”

掩饰似的,龚子棋清了清嗓子,盯着蔡程昱的眼睛说

“本来拿完就要走了,但是在走廊里听到有人在唱歌。”

“……”

蔡程昱的脸缓慢变红。

“唱得还挺好听的,我就寻思去看看是谁呢?”

“……”

蔡程昱的脸彻底红了。

“结果我走啊走啊,就走到你们班了,我从窗户看了一眼,就看到熟人了。”

“……”

蔡程昱耳朵也红了。

“本来我想着别打扰你,但是我正要走,就听到有人说我坏话?”

“……”

蔡程昱连脖子都红了。

“龚子棋是渣男?”

“……”

“龚子棋是大坏蛋?”

“……”

“龚子棋我真的好……”

“好了好了好了!!!”

蔡程昱腾的站起来去捂龚子棋的嘴,结果因为站的太急,两人之间又隔着一张桌子,他往前一扑就磕到了腿,疼的他一激灵,眼泪差点就下来了。

“哎!”

龚子棋赶紧站起来扶住他,显然也没想到会突然来这么一下,蔡程昱的手很凉,龚子棋下意识的握紧了。

“你能不能小心点?没事吧?急什么啊?”

“……”

蔡程昱疼的眼泪汪汪,抬起眼睛盯着他,委委屈屈的说:

“你别说……”

“……”

龚子棋捏了捏他的手,把他按坐在椅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玩味似的挑了一下眉,又痞又帅,蔡程昱感觉自己又心跳加速了。

“你怕什么?我说我没听清,龚子棋我真的好……好什么?”

“……”

蔡程昱不知道他是说真还是说假,眨巴眨巴眼睛,张着嘴,呆呆的样子。

龚子棋又想给他喂糖了,摸摸兜,空的,操。

“说话啊你”他臭不要脸的又去捏小兔子的脸,“好什么?好讨厌你?好烦你?”

“没有!”

蔡程昱恼羞成怒,竟然伸手推了一下龚子棋的胸膛。

“我怎么可能那么说!”

“那你说了什么?你不告诉我我,只能这么想了。”

“我……”

蔡程昱张了张嘴巴,看见龚子棋眼里眼睛里带着笑意,半真半假的,蔡程昱不知道为什么,就忽然想对他说点什么,说什么呢?可是如果不说,这样的机会以后还会有吗?

“我……”蔡程昱双手紧握,掌心都是汗,龚子棋抱着胳膊看他,也不催促,胜券在握的样子。不过可不是嘛,他们俩之间的战役,从一开始蔡程昱就注定是输家,他早就把自己一颗心赤裸裸的献祭给眼前的人了,怎么还可能有胜利的可能呢?

“龚子棋,我好喜欢你,从三年前就喜欢你了,你喜欢我吗?!”

好像是给自己壮胆一样,蔡程昱的嗓音圆润且洪亮,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漾出一圈圈的回音。

龚子棋看了他两秒,突然站起来,双手压着他们之间的桌子,身子猛地前倾,鼻尖几乎触碰到蔡程昱的脸,蔡程昱被他吓到,后背倏忽挺直,紧紧的贴着椅背,但是他越躲,龚子棋贴的越近,到最后他甚至能感受到那人温热的鼻息,像小火苗落在了汽油上,“刺啦”一声,蔡程昱全身的毛细血管都被点燃了。

“原来你暗恋我这么久了。”

好听的男中音近在耳边,蔡程昱整个人都慌了,扑通,扑通,扑通!心脏好像要跳出来一样。

蔡程昱闭了闭眼睛。

别跳了…

别跳了……妈的,要被他听见了!

现在蔡程昱只感激教室里没开灯,他爆红的脸不会被龚子棋捕捉。

“我喜欢你吗?”

好坏啊,龚子棋挑逗似的用鼻尖碰了碰蔡程昱,然后又很快离开,亲昵的像情人间的缠绵,又像只是一次意外的交集。

“蔡程昱。”

“……!”

被点到名字的人猛地睁大眼睛,颤动的睫毛好像也在期待什么。

“雨停了。”

龚子棋站直身子,和他重新归于一张桌子的距离。

“雨停了,我们回去吧。”

 

6.

 

【成百上千种桃色秘闻,在这城市上空不断翻滚翻滚翻滚】

 

蔡程昱感冒了。

病来如山倒,蔡程昱想去上学也心有余而力不足,被妈妈强制按回被子里。他吃完早饭后又吞了一片感冒药,迷迷糊糊的睡到了下午两点多,然后被微信的提示音吵醒了。

蔡程昱打开手机,是张超发来的几条语音——

“蔡蔡,你感冒啦?好点没有?用不用我放学去看你?”

“哇你还没醒啊,行不行啊?”

“我日!!!我日!!!蔡程昱你如果还没醒我劝你就别醒了!不然也要被气晕过去!”

“蔡啊,我的小白菜啊,你太惨了,兄弟心疼你,真的。啧啧啧。”

“你知道吗,今天早上龚子棋又被告白了,文二的班花呢,你说她能不能有点创意啊。告白也学你,再说了你那破办法要是有用,还轮得到她?一个比一个傻。”

!!!!!

蔡程昱自动忽略张超的废话,抓住了重点。

龚子棋又被告白了。

女生。

班花。

妈的!

蔡程昱抄起手机就拨通了张超的电话,也不管张超有没有在上课,一副他不接不行的样子。

所幸张超很快就接通了,应该是在上体育课,背景里还有吵吵闹闹的打球时的喊叫。

“喂,蔡蔡?醒啦?怎么样身体好点了吗?”

“我没事——”

他一张嘴自己都愣了,嗓子哑的不行,那粗粝的声音好像不是从自己喉咙里发出来的一样。

“哇,你行不行啊?嗓子劈成这样?”

蔡程昱拿起手边的水狠狠喝了几口,又清了清嗓子,才感觉缓和了一些。

“真没事,睡一觉好多了。你微信里跟我说的到底怎么回事?谁跟龚子棋告白了?怎么学我了?”

“哎~”张超在那边恨铁不成钢的长吁短叹:“我就知道你得炸,咱能不能有点出息啊,别一听龚子棋就跟被踩了尾巴似的行吗?”

“你快说!不然我下次不借你抄作业了。”

“行……威胁我是吧?就是今天早操时候,二班那个女生,王…王什么来着?”

“王心文?”

“哦对对对,就是她,趁着在台上发言的功夫,跟龚子棋告白了,不过咱们学校应该是被你搞怕了,她刚说了我喜欢你,那边电源就被掐了,啧啧啧,听说都被找家长了。”

“……”

“话说你怎么认识她?我以为除了咱们班同学,你只知道一个龚子棋呢。”

“……”

他当然认识,她是龚子棋的朋友,一班和二班挨着,多少次他都看到龚子棋大老远的跑过来找王心文,两个人站在走廊闲聊,有时龚子棋还会给她带一杯奶茶。

蔡程昱闷闷的不说话,张超还在那刺激他:

“蔡蔡啊,不是哥打击你,我看你这纯情的小暗恋应该是没戏了,人家两个现在正在操场上有说有笑呢。”

“张超!”

蔡程昱气的牙痒痒,干脆把之前他们两个吵架时张超的话还给他:

“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我现在就去学校,你把他俩给我看好了,不然你以后再也别想抄到我作业了!”

说完也不管张超的反应,兀自挂了电话。

蔡程昱坐在床上冷静了几秒,然后飞快地跳下床,洗脸刷牙穿衣服,扯上书包就飙车往学校赶,就怕去晚了龚子棋离开。所以当他一路火花带闪电的骑到学校,居然还没用十分钟。

他把自行车扔到车棚,连锁都来不及锁就往操场跑。

果然,龚子棋和王心文正在树下的阴影里说说笑笑呢。

他腾腾腾的跑到两人面前,从背后把龚子棋吓了一跳。

“蔡程昱?”

还没等他说话,龚子棋就先发难了。

“你不是请病假了吗?怎么还来学校?学习学傻啦?”

蔡程昱真是好完蛋一个男的,来之前准备了一肚子的话,一看到龚子棋的人,一听到龚子棋的声,刹时间都忘光光,还傻乎乎的问:

“是……你怎么知道我请假了?你去找我了?”

龚子棋看他嘴唇苍白,两颊却是不正常的潮红,心里紧了紧:

“对啊,怎么回事,周五在班级睡觉冻着了?”

“……可,可能是吧,不过你别担心,我现在好多了!”

“……”龚子棋好气又好笑的摸了摸他的脸:

“谁说我担心你了?生病了就好好在家休息,还往学校跑什么?”

他一提起这个蔡程昱才想起自己的目的,想质问又没什么立场,王心文就站在旁边笑呵呵的看着他,也不说话,蔡程昱心里酸溜溜的,嘴上支吾了半天,然后指着龚子棋的胸口说:

“你为什么不戴校徽?今天是周一,不戴校徽的人放学要留下来打扫卫生角!”

“???”

龚子棋疑惑的低头看了看,果然是没戴,不过他一直都不戴,也没看见谁真能因为这个处罚他。小孩说得认真,眉头都微微皱起来,龚子棋又忍不住想逗他。

“是吗?那你也没戴啊。”

“……”

蔡程昱出门时候火急火燎的,哪能想起校徽不校徽?只不过被龚子棋这么一说,他又有点没面子,只能死鸭子嘴硬:

“我…我是班长,班长可以不用戴。

这话他自己说出来都心虚,眼睛也不敢看龚子棋,就四处乱飘。

“呦”龚子棋笑了:“我怎么不知道班长还有这特权呢?”

“是啊。”王心文适时的搭了话:

“我今天也忘记戴校徽了哎,我放学也要留下来吗?”

“……”蔡程昱愣了一下,声音变得涩涩的:

“不…不用,女生不用。”

像是怕她再说什么似的,蔡程昱急忙扯了扯龚子棋的衣角,一双圆圆的眼睛被烧的发红,水汪汪的看着龚子棋:

“那我陪你一起打扫,你要不要?”

“……”

龚子棋的喉头哽了一下,失控的抬手碰了碰蔡程昱的眼尾。

他笑了:

“好啊。”

 

 

后来蔡程昱背着书包进了教室,把正在上课的班主任吓了一跳,抓着他一通表扬,简直把他当成了带病学习的好榜样。

蔡程昱红着脸站在讲台前,瞥见后门窗户外某人一闪而过的笑脸,忽然觉得自己的病,可能也没有那么严重。

上课后蔡程昱被砸了个小纸条,他打开,是张超的字——

“破案了蔡,那女生是龚子棋朋友,打赌输了整龚子棋呢。

“……“

蔡程昱小心翼翼的把纸条藏起来。

切,意料之内。

 

7.

 

【别人的故事,今夜疯狂升温,在明日清晨葬入坟。】

 

蔡程昱是一个很要强的人。

虽然他平时不声不响,但是在心里,他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这和外界的因素无关,他需要被认同,享受那种受人瞩目的光环。所以他努力,他认真,他理应得到这么多。

然而变故出现在那次省联考。

蔡程昱从考场出来脑子都是懵的,白花花的日光晃得他眼冒金星,考试的内容他已经都记不起来了,他只记得考试之前老师跟他说的:

“这次考试很重要,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它是最接近高考成绩的一次。你好好加油哦,老师等你的好消息。”

可是我考砸了。

汗水从额头濡湿进眼睛,蔡程昱被辣到流眼泪。

可是我考砸了。

他克制的走出校门,迷茫的站在街边,却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四周的人来来往往的拥挤着他,头顶的太阳热辣辣明晃晃,他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

最后还是觉得无处可去,就随便找了附近的一家冷饮厅坐下了。

一大口冰被塞进嘴里,凉丝丝的感觉迅速蔓延整个口腔,蔡程昱感觉连带自己的心也被冻住了。

他忽然就开始想念龚子棋。

没由来的,很想看他一眼,哪怕是偷偷摸摸的也行。

负面情绪瞬间放大,蔡程昱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比原本想象的还要喜欢他。

“蔡程昱,自己躲这吃独食呢?”

梦里人的声音忽然在自己前方响起,蔡程昱惊愕的猛抬头,眼泪就大滴大滴的掉下来。人总是这样,如果是自己一个人,那么再大委屈都可以咬着牙忍住,一旦有人关心,反而变得脆弱不堪。

好丢人啊

怎么偏偏这么狼狈的样子被他看见

蔡程昱难堪低下头,越来越低,最后差点要把脸埋进碗里。

“……”

龚子棋也是刚从考场出来,路过冷饮厅的时候偶然看见小孩一个人坐在床边吃东西,脸色苍白的近乎病态,他也没多想,鬼使神差的就走了进来。

果然。

他摸摸鼻子,在心中松了一口气。

幸好我进来了。

“……”

龚子棋抬手把自己头上的鸭舌帽扣在蔡程昱头上,没追问他,也没安慰他。

他抱着胳膊等了几秒,然后说:

“今天太热了,对吧?”

“……”

蔡程昱没说话,龚子棋等了几秒,才听见面前的人带着浓重鼻音地说:

“热死了”

“……”

蔡程昱还是没敢把头抬起来,闷呼呼的声音从碗里传出来:

“你家会不会凉快一点?”

 

8.

 

【我张开口又合上唇,转过身再转过身,多无声。】

 

蔡程昱一只脚踏进龚子棋家门的时候还觉得自己在做梦。

他说了什么?

他说,你家会不会凉快一点?

这是什么话啊?怎么会说这种话的?

他疯了吗???

 

“你傻站着干嘛呢?还不进来?”

龚子棋把书包扔到沙发上,使劲揉了揉从阳台跑过来的多多,一回头看到蔡程昱还在门口傻站着,不由觉得好笑。

蔡程昱也傻乎乎的跟着笑,他指了指龚子棋怀里的黑狗:

“你的微信头像。”

“嗯,多多,你要不要过来摸一下?”

“……”

蔡程昱摇摇头:“不了,我有点……怕狗。”

“嗯,玩去吧”

龚子棋拍了拍多多的屁股,让他去一边玩,多多呜咽了一声,好像是在不满主人的敷衍。

“没事。”

龚子棋站起来接过蔡程昱的书包:

“以后你们熟悉就好了,他很乖的。”

“……”

以后吗?

蔡程昱呆呆的看着龚子棋的脸。

以后还可以经常这样和你在一起吗?

 

龚子棋家确实很凉快,他父母不在家,两个人就点了必胜客作晚饭,躲在龚子棋的卧室里边看动漫边吃。蔡程昱因为联考的事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原本还不觉得饿,但是一呆在龚子棋身边,难得的安心,肚子也开始叫嚣。结果还有点吃撑了。

等龚子棋倒完垃圾回来,蔡程昱已经躺在他床上睡着了。

小孩很有规矩,也不敢大大方方的躺,就紧贴着床边,被空调吹得瑟缩着身子,像个可怜的小虾米。

龚子棋抱着他往床中央送,他也没醒,哼哼唧唧的在龚子棋胸前蹭了蹭。

 

“怎么还撒娇呢?”

龚子棋小声笑话他,又帮他把毯子掖了掖。

 

等到蔡程昱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的时候,龚子棋正在他旁边,靠着床头玩手机。荧荧的手机光线映得他的面孔苍白且英俊。蔡程昱眨了眨眼睛,心中忽然酸涩不堪,他小心翼翼的把脑袋往龚子棋的方向蹭了蹭,看龚子棋没有发现,他又得寸进尺的用头顶轻轻蹭了蹭龚子棋的腰。

没关系的

我今天心情不好

这样过分一下,他不会生气的

蔡程昱这样给自己做心理建设,鸵鸟似的紧紧的闭上眼睛。

“醒了?醒了去洗个澡再睡。”

龚子棋不知道怎么发现他装睡的,甚至手机都没放下来,语气淡淡的,好像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

“……”

蔡程昱红着耳朵转过头,眨巴眨巴眼睛,小声说:

“龚子棋。”

“嗯?”

“你觉得我们这样,像不像结婚之后啊?”

“……”

房间光线很暗,蔡程昱的表情隐藏在黑暗中晦暗不清,他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这句话,可能是气氛太让人心安,也可能是龚子棋越来越显示出温柔的内心,蔡程昱就是觉得龚子棋不会生他的气,即便是这样可能令龚子棋不开心的话,他也不会生气。

听到他的话,龚子棋愣了一下,在手机灯光的照射下,蔡程昱可以看到他倏忽抬起的睫毛。但是很快,他就笑了。蔡程昱没完全读懂他笑容的意义,他笑得很轻,就轻轻勾了下嘴角,连带着眼睛也弯出细微的弧度,不是嘲笑,不是戏谑,不是任何负面的东西,但是其他的什么,蔡程昱说不出来,也不敢说。

“蔡程昱,你要不要脸啊?”

龚子棋开了灯,明晃晃的光亮瞬间充斥整个房间,龚子棋抬手在蔡程昱眼前遮了一下,几秒之后才拿开。

蔡程昱:?

“我这屋缺一个台灯。”

龚子棋顺手呼噜了蔡程昱的刘海,催促他赶紧去洗澡。

“我这就去……啊!”

蔡程昱猛地坐起来,开始四处摸索:

“你看到我手机了吗?我还没和我妈妈说今晚不回家住呢。”

“别找了。”龚子棋把手机扔给他:

“你刚睡着你妈妈就给你打电话,我帮你接了。”

“你帮我接了?????你怎么说的????”

“……”龚子棋好笑阿看着他,只送给他四个字:

“实话实说。”

蔡程昱:呆滞jpg

“你到底洗不洗澡,再磨蹭一会天都亮了,浴室在里面,我去帮你找睡衣。”

龚子棋走到门口,刚迈出一步又退回来:

“哦对了,你那个壁纸太丑了,回头我给你传个新的。”

“……”

蔡程昱看着自己手机屏幕上硕大的偷拍,忽然有点不想活。

 

 

9.

 

【蜜语甜言乃世间一等废物,可除此之外我穷如丐帮小卒】

 

“今天考试没考好啊?”

傍晚睡了一觉,蔡程昱理所当然的失眠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于是被龚子棋一把捞起来扔到阳台看星星。

多俗。

龚子棋喝了一口啤酒,看着满天繁星,忍不住嫌弃自己。

“嗯……被你发现啦?”

蔡程昱裹着毛毯躺在藤椅里,自嘲似的笑了笑。

“我就是觉得有点无力,这个考试我真的准备很久了你知道吗,我进考场之前做了一万种设想,唯独没想到会是这种结果。”

“……”

“我真的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我真的已经尽全力了,但是为什么……”

“……”

龚子棋仰头喝了一口啤酒,手指用力,易拉罐发出一声脆响。

“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这世界上的事就不是件件都能求而得之的,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我知道,我只是觉得自己有点没用,总会有做得最好的人,那为什么就不能是我呢?我从小到大的人生好像就总是要留一点遗憾。我的家庭,我的学业,我喜欢的人……不论我怎么努力,都不能达到圆满,甚至候我自己知道,我还要怎么做才好。”

“……”

“……”

蔡程昱吸了吸鼻子,很快又冲龚子棋笑了一下,装作都没发生的样子:

“抱歉啊跟你说这些,其实我平时不是这样的,我……”

他解释的越来越无力,声音也越来越低,慢慢把头垂下去,像个迷路的小孩子。

“蔡啊。”

龚子棋的声音轻若无物,带着淡淡的叹息似的,他抬头看闪烁的夜空,像是在看什么珍贵的东西。

“你知道我第一次对你有印象是什么时候吗?”

“……”

蔡程昱抬起头,红着眼睛看他侧脸。

“还记得高中第一次月考结束,你们年级前几名去顾老师那里拍照,要把你们的照片放在公式板上,还记得吗?”

“嗯,那次的照片拍的丑死了。”

“确实不太好看。”龚子棋一想到回忆里脏兮兮的小孩又忍不住笑:“那天我被顾老师抓过去给你们拍照,其他人都精心打扮,就你一个年级第一,灰头土脸的躲在角落,衣服上还有血,要不是叫到你名字,我还以为你是哪个初中部打架的小孩被叫过来谈话呢。”

“我没有,就是那天太巧了,一出门就看到有车撞了流浪狗跑了,然后我抱着它四处找医院,不仅迟到了不说,那只狗最后也没被救活……所以我才说我的人生真是充满遗憾。”

“遗憾什么,你不是碰到我了吗?你都不知道你当时看起来多可怜,站在镜头面前还眼泪汪汪的,我让你笑一个,你笑得比哭还难看。我问你怎么不笑啊,你居然说我太凶了你害怕,你说你是不是太气人了。”

“噗”

蔡程昱也想起来了,那个时候他才从宠物医院回学校,一想到那只狗没被救活,他就一点拍照的心思都没有了。更何况龚子棋拍照时候总爱皱眉头,和他说话也粗声粗气的,那时候他才高一,说到底也是小孩子,还哪敢笑啊。

蔡程昱扁扁嘴:“那你当时确实看着很凶啊。”

“我发现你真的是,才高一就会撒娇了,后来我不冲你笑了吗,你一说害怕,我不敢皱眉也不敢板脸,还带你去卫生间把脸洗了,后来是不是还给你买了可乐喝?不过这么久估计你都忘了”

龚子棋摇了摇头,又喝了一口啤酒,易拉罐已经空了,他晃了晃,随手扔到一边。

“……”

蔡程昱也跟着笑,他抬头看夜空,好像时间能随着斗转星移回到三年前:

“我才没忘呢。”

“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啊。”

 

9.

 

【我不爱你,你会信吗?】

 

一周之后联考成绩终于出来了。

蔡程昱不敢去看,也不让别人告诉他,自己趴在桌子上听音乐。

滴滴两声,微信响了,蔡程昱以为是张超,没理。结果那边又打了语音电话。

蔡程昱烦不胜烦,一打开手机——是龚子棋。

???

蔡程昱疑惑的点了接听,不知道龚子棋怎么会忽然找他。

“子棋?”

“来天台。”

“啊?现在吗?”

“过时不候啊。”

“我马上到!”

蔡程昱扯下耳机,腾腾腾的往天台跑,天台上空旷又庇荫,是情侣约会的好地方,但是现在这个时间也没什么人,只有龚子棋靠着栏杆在等他。

“……”

蔡程昱乖乖的走到龚子棋身边,跟他一起往远方看。

天台山风大,把他们的衬衫都吹的鼓起来。

龚子棋的声音也被吹散在风中。

“那天晚上你在我家说的话我仔细想了一下,人生好像真的有很多遗憾。”

“……”

蔡程昱疑惑的看他。

“有些遗憾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弥补,比如你这次考试——”

“……”

提到这个,蔡程昱又垂头丧气起来。

“……你看到了?考的很差吧……”

“不“龚子棋笑出一个小酒窝:”第一名。”

“????”

蔡程昱不敢置信的张大了嘴巴,好像龚子棋在说什么梦话。

龚子棋又他笑了一下:

“还有一些遗憾可以由爱你的人弥补。”

“……什么?”

“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次给我写情书的时候,写了什么?”

蔡程昱当然记得,那时候他太多的话想说,但是又不知道怎么说,最后索性抄了一片歌词给他,他觉得那个歌词就完全可以代表自己的心意了。

“记得。”

“最后一句怎么唱的?”

“???”

蔡程昱彻底疑惑了,龚子棋到底要干嘛?但是他要听,他又不能不唱,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小声哼唱到:

“从未说出爱你二字,可倘若,我不爱你,你会信吗?”

“……”

龚子棋转过身,直直的看着他,唇角眼底都是藏不住的温柔笑意:

“嗯,那天在教室,你不是问我喜不喜欢你吗?”

“……”

蔡程昱眼睛又红了,好想知道龚子棋要说什么,但是又不知道他要说什么,只能紧紧的攥着手,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咳咳。”

龚子棋像模像样的清了清喉咙,勾起嘴角唱到:

“我不爱你,你会信吗?”

“以后你人生里的所有遗憾,我来弥补吧。”

 

 

 

 

 

 

【完】

 

*这篇终于写完了。前前后后写了快半个月,结果停笔的一刻还是充满遗憾。这种风格真的不是我擅长的,可能喜欢的人也不会很多,不过没关系,我自己写得真的很开心。我自己高中时期是没有喜欢过谁的,现在回想起来虽然没有遗憾,但是我还是暗恋很美好。所以这篇文和大家无关,和真实的龚子棋蔡程昱也无关,只是属于平行时空里,我和他们的故事。

 

520再见啦~

 

 

 

 

 

 

 

评论(177)

热度(5689)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