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日玻璃声

不会写

【棋弘杨】必入歧途

必入歧途

*送给入声圈起就一直陪我的好姐妹@浇花de小王子,超爱你的!

棋杨玩家第一次写严肃文,还是大三角,实在能力有限,希望大家不要骂我!




/振臂弃身投局  前敌各自相抗

何必回眸再贪眼旧伤/

1.

吃晚饭的时候高杨打破了一个盘子。

“叮——”的一声,微波炉刚好到达预定时间。两个尖锐又刺耳的声音碰撞到一起,龚子棋拿着刀叉的手不自觉的动了动。

高杨下意识的想低下身去捡,被高父一个眼神制止住了。一旁的保姆适时的拿来笤帚,无声而迅速的收拾好陶瓷碎片,然后躬身而下。

高杨悻悻的收回手,却也没了再吃下去的欲望。

“新学校还习惯吗?”

高父有条不紊的切着牛排,好像刚刚的小事不值得他分散一点注意力。

高杨下意思的看了一眼龚子棋,那人也正盯着他,眼睛黑漆漆的,好像要把人吸进去。

他在桌下捻了捻裤缝,声音听不出什么波澜:

“还好,有子棋在,也算有熟人。”

“哼。”高父喝了一口红酒:“什么叫熟人?你们是亲兄弟,他帮着你是应该的。”

原本一直没说话的龚子棋忽然“哧——”的笑了一下,他拿起纸巾擦了擦手,刀叉被粗鲁的扔在了桌面上。

“……”高父抬起眼睛看他。

龚子棋满不在意的挑了挑眉,虽然是在对高父说话,但眼睛却一直盯着高杨:

“……”

“我们两个,算什么兄弟。”




2.

晚上十二点三十四分。

高杨挂断了和黄子弘凡的视频电话,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叩叩”

阳台的窗户响了两声,高杨飞快的跑过去从里面把窗栓打开。

一股带着寒气的晚风裹挟着龚子棋身上烟与酒的混合味一起涌了进来。高杨下意识的退了一步。

“……”

站定的龚子棋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挑起的眉尾看起来很凶。

“看什么?我打扰你和小男朋友通电话了?”

“……”高杨笑着摇摇头,还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

“黄子不是我男朋友。”

“我知道。”龚子棋把手里的冰淇淋蛋糕扔到高杨怀里,难得露出了一个略带揶揄的笑容:

“你暗恋人家嘛,怂货。”

“……”

高杨依旧笑着摇头,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也没再多做解释。他摇了摇手里的盒子,问:

“今天怎么想到给我买这个?”

此刻龚子棋已经走到他房间门口处,一只手按着门,脚步略微停顿了一下:

“咱们家饭点过后不允许进食,你晚饭都没吃,不饿?”

说完没理高扬的反应,径自开了门,但是一只脚迈出去之后又微微侧身,高杨只能看到他模糊的半张脸:

龚子棋的声音淡淡的,却又十分清晰的钻进高杨的耳朵:

“你离黄子弘凡那小子远点,他不是什么好东西。”




3.

第二天高杨有点起晚了,龚子棋没有等他,高杨没觉得意外,毕竟平日里两人也很少同行。

他快速的洗漱,连早饭也没顾得上吃就往楼下跑,两分钟以内下楼,应该还赶得上下一班的公交车。

“……”

他家门口的人影他很熟悉,黄卫衣牛仔裤,头发被风吹得乱糟糟像朵蒲公英,骑着一辆自行车在清晨的冷风中瑟瑟发抖。

高杨没由来的就笑了一下。

他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黄子弘凡身后,轻轻拍了下那人的肩膀。黄子弘凡被他吓了一跳,但是下一秒又露出那种很阳光很好看的笑容。

“你可算下来了,我快冻死了。赶紧赶紧,上车,哥带你上学。”

高杨扶着他的肩膀坐在后座上,笑着说:

“谁是哥啊?自己几岁不知道吗?”

黄子熟练的迈开长腿,清晨的风将他的卫衣都吹得鼓起来。

“哎呀你是行了吧,你从后面搂着我点,这天儿也太冷了,风大得我以为自己回波士顿了呢。”

高杨看黄子穿得确实少,又在楼下等了这么久,顿时有点不好意思,立刻就把自己的外套的拉链解开,就着衣服从后面紧紧环住前面人的腰。

“这样好点了吗?你下次别来接我了,我自己坐公交过去就行。”

高杨把下巴搭在黄子肩上,贴着他的耳朵说。

“那可不行。”黄子笑了下,声音被吹散在风里。

“我这天天鞍前马后的献殷勤都要挨骂,如果不来,龚子棋说不定怎么说我呢。”

“……”高杨愣了一下“他没有…”没有什么?他也不知道怎么说。

“……”黄子弘凡好像笑了一下,声音淡淡的,飘散在风里:

“行,你说没有就没有吧。”




4.

多亏了黄子弘凡,高杨总算是在上课铃打响之前进了班级。

龚子棋坐在最后一排,脖子上挂着耳机,从高杨一迈进门开始,龚子棋的目光就紧紧跟随着他——那种逼仄的,令人心慌的眼神。

高杨贴着墙,找了一个就近的位置坐下。他总是想回头看看龚子棋,没原因的,他就是觉得龚子棋在等他回头。

“嗡——”的一声,手机在他大衣口袋里震动了一秒,高杨回过神,慌忙的掏出手机。

是黄子的微信:

“中午一起吃饭吗?”

“……”

高杨犹豫了一下,甚至自己都不知道在犹豫什么。

紧接着黄子又发了一条过来:

“别拒绝我,下课我去你班门口等你。”

“……”

高杨到底还是没忍住回头,不过后面那道灼热的视线已经消失,原本的座位现在正空空荡荡的,好像从来没有人来过一样。

高杨下意识的摸了摸衣角,然后在微信对话框里回复了“好”。




5.

“我刚刚看见龚子棋了。”

食堂里,黄子弘凡叼着筷子说,同时还抬眼紧紧盯着高杨的脸,好像一定要从他的表情中读出点什么来。

不过高杨的反应倒是很平淡,他稳稳的给自己盛了一碗汤,了然似的哦了一声。

“你怎么那么关注他,你喜欢他啊?”

高杨又那样温温柔柔的笑,总是乐于逗黄子。

果然,对面的人“靠”了一声,表情夸张的说:

“这地球人就算只剩我俩了,我也不可能喜欢他好吗!你可真敢说!”

“……”高杨笑得更开心了,拿着勺子的手都有点抖。

“我…我为什么关注他你不知道啊。”黄子委委屈屈的说,好像一头小卷毛都和主人一起变得蔫蔫的。

“嗯?”高杨没听清,抬起眼睛看他,他眼睛的形状很漂亮,卧蚕饱满,眼尾低垂,随随便便看人一眼都满是风情。

……这谁受得了啊

黄子干脆闭嘴了,低着头猛吃饭。

黄子下午还有课,却还嚷着要送他回去,高杨拗不过,干脆随他去了。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们又撞到龚子棋,离着几米的距离,那人的目光准确的钉在了高杨脸上。

好像要说什么,龚子棋刚一抬腿,恰巧他旁边桌子上的女孩也要往出走——

高杨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下意识的做出行为的。

反正就听见黄子惊慌的一声“哎”

随之而来的是“哗”的一声,自己的腹部染上一片湿乎乎的温热。

“……”

高杨看着自己大衣上滴滴答答往下淌的豆浆,颇为无奈的冲着龚子棋笑笑。

“我就这一件大衣,你怎么赔偿我?”

“……”龚子棋真没料到高杨会冲过来,被人猛地推了一下,免去了衣服遭殃,但却踏了更难还的人情。龚子棋心里竟然还觉得挺开心的。

小姑娘也被吓坏了,唯唯诺诺的道歉,高杨笑着摆摆手让她走了。的确,对于他来说,怎么能怪人家呢?感谢她还来不及。

黄子从口袋里掏出纸使劲的帮高杨擦了擦大衣,不过那一大块污渍还是刺眼的强调着存在感。

“别擦了”高杨抓住黄子的手,他的指尖刚刚也被溅到了豆浆,黏黏的,黄子下意识的想握住。

“我下午没课,回去换一件,你们先回去吧。”

“我送你”龚子棋抢先说。

“……”

黄子弘凡死死的盯着龚子棋,像一头被夺走了食物的幼兽。

“你先回去吧。”高杨抬起手帮黄子整理了一下卫衣的帽子,温柔的看着他的眼睛:

“我没事的,嗯?”

“……”

黄子被他看得软了态度,小声说:

“到家给我打电话。”

高杨点了点头,笑着看黄子弘凡愤愤的离开。




6.

下午家里没有人,刚一进屋,高杨就被龚子棋猛地按在门板上。

“咚”的一声,高杨猝不及防的被磕了一下后脑。

龚子棋狠狠地看着他的眼睛,脸色黑如锅底。

“你到底要干什么?嗯?别他妈拿我当傻子耍。”

高杨虽然比龚子棋高一点,但是平时也不锻炼,力气当然没办法和人相比。又猛地被磕了一下,脑子晕乎乎的有点转不过来。

“我不懂你什么意思。”高杨白着一张脸,看起来很可怜。

“你先放手,我有点想吐。”

“……”

高杨的脸色越来越差,龚子棋心里一紧,连忙卸了力。

高杨推开他跑到卫生间狂吐。

龚子棋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跟了过去。

……

高杨吐完还没缓过来,也不管干不干净了,就靠着马桶坐在地上。

龚子棋递给他一瓶水。

“……”高杨勉强的冲他笑了笑,撑着身子站起来漱了漱口。“哗”的一声,马桶里的水打着旋流进下水道,龚子棋把高杨按着坐在马桶上。

“?”

龚子棋掐着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眼睛看自己。高杨的眼尾红红的,龚子棋没忍住用大拇指在那上面摩挲,直到高杨觉得疼,忍不住躲了才罢手。

“你乖一点。”

龚子棋哑着嗓子说,好像在压抑一种难言的感情。

“你乖一点,你喜欢的人才会安全。”

“……”

高杨还是那种温顺的表情看他:

“我喜欢谁?”

“……”龚子棋笑了一下,脸上终于不再是那种灰蒙蒙的雾气。

“随便是谁。”




7.

“呲——”的一声,仙女棒的亮光划破了周围朦胧的夜色,亮晶晶的在高杨眼前闪耀。

“好看吗?”

黄子弘凡晃着仙女棒,从闪烁的火光中去看高杨侧脸的轮廓、挺直的鼻梁、和流畅的下颌线。

“好看。”高杨点点头,目光聚焦在虚空上的一点:“只可惜,马上就要熄灭了。”

“嗨”黄子把仙女棒塞到高杨手里,搂着他的肩膀说:

“这玩意就这样,你要是喜欢,下次我带你去放烟花。”

“……”高杨还没有回神,看着前方喃喃道:“不用了,短暂的东西就应该是短暂的。”

“……”

“你在看什么?”

黄子弘凡笑出两颗小虎牙,那种纯真的、全然的信任让高杨不自在起来。

“看你。”他的目光依旧没有挪动,在烟花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你真漂亮。”

“……”高杨被他逗得笑出声,一双眼睛弯啊弯的,简直流光溢彩,淌进了黄子弘凡的心里。

“你笑什么?中午的时候你为什么摸我脖子?别说你是无意的,我可不信啊。”

高杨想起来那人脖颈细腻的触感,手心里不自觉泅出细细的汗。

“我就是故意的啊。”

仙女棒燃到了头,刺啦一声火光熄灭,只剩一缕淡淡的烟飘散在如水的夜色中。

高杨抬手把仙女棒扔到脚下,一张笑脸凑到黄子弘凡面前:

“你想说什么,嗯?”

“……”

“如果我说”黄子的手亲昵的抚上他的脸,好像在抚摸一件珍宝:

“如果我说你驯服了我,你愿意对我负责吗?”




8.

龚子棋晚上刷朋友圈,刷到了高杨的动态。

他从床上一跃而起,几步跑到高杨房间,猛锤那人的门。

几秒钟之后门从里面开了,高杨穿着白色羊绒衫和睡裤,好像是换衣服中途被打断了。

“你出去了。”

龚子棋用的是陈述的语气,神情阴沉,眼底是灰蒙蒙的光。

“嗯。”高杨好像也看出来他的不对劲,犹豫着点点头:“晚上黄子找我,我们……唔…”

龚子棋没有再给他解释的机会。

他早就想这样吻他了,把他禁锢在自己怀里,抚摸他的腰际、后背、脖颈和软软的头发。然后让他的眼里只有自己。

他自己忍了很久了。

高杨被吻上的那一刻惊愕的瞪大眼睛,随即想挣脱,却被龚子棋重重的咬了一下。

他抬眼望向头顶明晃晃的灯,只觉得头晕目眩,意乱神迷。即便有不和谐的闪烁,也都淹没在了情欲与爱火中,无人理。

龚子棋的手机被随意的丢在床上,屏幕亮着,还停留在之前的页面——

那是一张合照,炫目的烟火棒发出明亮的光,掩映着后面两个人亲昵的吻。



9.

第二天中午,龚子棋突然被龚父叫回了家。在经过高杨身边的时候,高杨亲昵的用手指勾了下他的手背,冰冰凉凉的。可当他回过身,那人已经走远了。

他们两个再见面是晚上。

高杨坐在体育场的阶梯上,看着灯火通明却空无一人的塑胶跑道发呆。

龚子棋拢了拢风衣,把一张轻飘飘的照片扔到他身上——很明显的偷拍,照片上的两个人明明吻的动情,看起来却不带一丝温度。

“这就是你的目的?”

龚子棋点燃了一支烟,升腾的雾气胖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什么?”高杨拿起照片看了看,然后笑了:

“哦,你说这个啊,真的不想把你拖下水的,可是没办法,谁让他最在乎的就是你。”

“……”龚子棋哑着嗓子也笑了,似乎是听了一个什么很好玩的事。

“你就这么恨他?他好歹也是你爸爸。”

“不是!”高杨的眼光睡觉。瞬间变得凶狠,表情也凝重得像上了霜。

“借用你曾经的话——我们两个,算什么父子?我不像你,我不可能让他控制我一辈子。既然他不愿意,我们三个只能一起痛苦了。”

“……”龚子棋冷冷的看着他,脸上没什么表情,可高杨分明从那种眼神里读到了同情的意味。

你有什么资格同情我……

你不配……

“好。”龚子棋没再给他说话的机会。

“那你现在的确做到了,不过已经不是三个人,而是四个人了。”

龚子棋伸手指了指他怀中的照片:

“照片是你打的你忘了吗?原本有两张的。”

“……”

高杨的嘴唇僵硬的动了动:

“你给黄子了。”

“……”

一根香烟已经燃到烟嘴,龚子棋嫌恶的把它扔到地上踩灭。

他三两步跳下台阶,背着身跟高杨挥了挥手:

“别再犯傻了,不值得。”





10.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高杨呆呆的看着他和黄子的聊天界面,最后一次交谈还停留在昨天晚上黄子送他回家之后。

“高杨,我一直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就是知道你有很多缺点,知道你是个不完美的人,也依然喜欢你,我已经被你驯服了,你愿意对我负责吗?”

可惜当时他还没想好怎么回,龚子棋就闯了进来,然后一切开始往最不堪的方向走。

他的手指摩挲这对话框里那个黄色小狗狗的头像,最后还是按下了删除键。

就到这吧。

高杨关了手机,把头埋进膝盖里,像小时候那样,试图寻找一些安全感。

“嗒嗒…嗒嗒……”

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很熟悉的频率,一步一步好像都踩在他的心上。

高杨缓缓抬起头——

“看我干嘛?不是说了要你对我负责吗?赶紧起来,我们回家了。”

【完】

*以后真的不搞了!!!!!
















评论(26)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