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日玻璃声

不会写

【棋昱】婚后热恋手册

婚后热恋手册

5k字一发完  先婚后爱梗  年龄差有

OOC  无大纲  不捉虫

非常难看  慎入

灵感来自朋友发给我的《乡村爱情》台词——“骑自行车去酒吧,该省省该花花”

1.

“你想好了吗?”

龚子棋合上笔帽,将一份合同推给桌子对面的人,冷冰冰的声线听不出什么感情。

“……”

对面的人拿过合同简单扫了两眼,然后龙飞凤舞的签下自己的大名。

蔡程昱推了推眼镜,眼神略带挑衅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这话应该我来问你。”

2.

龚子棋和蔡程昱结婚后的第二十八天——

“我今天晚上在外面吃,你别等我了。”

餐桌上,蔡程昱一边扒拉着油爆虾,一边小声说。表情十分严肃,实则内心慌得一比。

“……”

龚子棋抬了下眼睛,给他夹了一块西蓝花。

“你有饭局?”

“不是饭局……你…你别管了”蔡程昱语焉不详,吃了两口饭就说饱了,趁着龚子棋还没说话,背着书包就开溜。

龚子棋看着小孩火急火燎的背影,心想你以为我会管你?就你那点交友圈,掰着手指头都知道你能和谁出去。

咳咳。

然而人类、尤其是已婚男人的本质就是?

——真香。

所以当龚子棋开着车在上音校门口堵到骑着单车的方书剑和坐在后座的蔡程昱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这次没有白被打脸。

龚子棋降下车窗,好笑的冲着路边扭作一团的二人扬了扬下巴:

“你俩去哪?我送你们?”

龚子棋长得凶,又不爱笑,这时候西装革履的,脸色又不太好,出场自带黑帮电影滤镜和《乱世巨星》bgm,好像下一秒就能召唤出十几个小弟拿刀当街火拼。

方书剑瞬间就怂了。面子诚可贵,友情价更高,若为生命故,二者皆可抛!

他用两只脚支着地,自行车止不住的往后滑,无奈脸上还要堆出谄媚的假笑,看起来非常痛苦:

“子…子棋哥…我是,我是无辜的…是蔡蔡非要我陪他出去的!”

方书剑倒戈的迅速且彻底,就差拎着蔡程昱扔到龚子棋车里了。

后座的蔡程昱一听他这话,顿时也坐不住了,从后面使劲掐了一下方书剑的腰,发出他王晰哥的声音:

“你咋这么怂呢?”

“……”

方书剑有苦难言,心想我真不愿意在你俩中间搅和,然后回头朝蔡程昱挤眉弄眼——你不怂你说啊!

胆大包天的小蔡同学不服气,拿出他平日里说话如惊雷,唱歌炸碉堡的气势,也不看龚子棋的眼睛,眼神都快飘到天上去了:

“不用了,我们要去城南那个酒吧,和你不顺路。”

龚子棋:……

“城南离你们学校开车都要一个小时,你们就骑自行车去?”

方书剑:不是我们,是我骑,他坐着谢谢。

“对啊!骑自行车去酒吧,该省的省,该花的花!”

龚子棋、方书剑:……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咳咳。”没人搭他的腔,蔡程昱面子上也有点过不去,只能自己拼命往回找补:

“我们虽然穷,但是这个精神文明建设不能落下!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懂,快让开,别挡着我们前进的步伐。”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龚子棋也懒得再和他斗嘴,将车打着火就要掉头。

蔡程昱:???

SUV就那么不作一点停留的消失在了茫茫车海中,只留下两个呆头鹅一样的小孩面面相觑。

方书剑在后面拼命尔康手:子棋哥~你把我也带走吧!!!

蔡程昱恨铁不成钢的推了方书剑一把:“你看他!我就说他根本不爱我!竟然说走就走了!”

方书剑:……你就作吧。

3

蔡程昱和方书剑平时都是乖乖仔,真没去过什么酒吧。更何况他们到的时间才下午四点多,好多店铺根本还没开张。但是既然来都来了,如果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去岂不是更被龚子棋笑话?于是两个人研究了一下——决定先去吃顿火锅填饱肚子。

……

可是,这事情的走向怎么和我的计划不太一致?

蔡程昱看着方书剑拿着菜单熟练的又点了一打啤酒,满头的黑人问号。

我们不是说要去酒吧放纵吗?这怎么变成吃火锅顺便就把酒喝了???

方书剑:这不挺好吗?一举两得,还省钱了。

蔡程昱:地铁老大爷看手机.jpg.

不过美食当前,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先吃饱肚子才是正事。

蔡程昱这人呢,有一个致命的缺点——过分自信。

这个缺点曾经带给他无数次教训:比如大二时候他跟别人嘚瑟自己不知道破音是什么感觉,两天之后在上海大剧院唱了两首歌——两首歌都破了。比如他和龚子棋结婚之前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说我绝对不会喜欢你——结果不到一个月就被人家迷得晕头转向的。再比如一个小时前他还挑衅方书剑,说我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是酒量——两瓶不到就已经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了。

事实证明,还是现实的打脸声不够响亮。

方书剑默默咽下盘子里的最后一片肉,然后在胸前虔诚的画了个十字:

“上帝啊,我保证慈悲为怀,今天绝对给这个醉虾留个全尸。”

4.

接到方书剑电话的时候,龚子棋显得一点也不惊讶,只让方书剑把定位发过来,并叮嘱他先把蔡程昱照顾好,不要让他再喝酒了。

“你放心吧子棋哥,蔡蔡现在基本已经不省人事,退化为不具备独立进食能力的四脚人类幼兽了。”

龚子棋:……这都是什么形容?语文是高天鹤教的吗???

虽然知道把蔡程昱放出去就是这个结果,但是一想到小孩孤零零的呆在那(方方:??我呢?)龚子棋还是有点着急。幸亏去时交通还算顺畅,节省了一大半的时间。

一看到他进门,方书剑瞬间有了主心骨,指着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蔡程昱就告状:

“子棋哥,这真不怪我,他喝了都不到两瓶酒就这样了,我家猫都比他酒量好。”

龚子棋点点头,弯下身一手拖着蔡程昱的大腿根,一手扶住他的背,像抱小宝宝一样把他抱了起来。

蔡程昱知道是谁来了,配合的把脸埋在龚子棋的颈侧,热乎乎的脸蛋让龚子棋感觉被烫了一下。

出了门之后方书剑说自己阿姨家就在这附近,今晚就不回去了。龚子棋点点头让他自己注意安全,就抱着蔡程昱往车那边走。

龚子棋把蔡程昱抱进副驾驶,自己刚要离开,就被某只小醉虾抱住了脖子。

“……”龚子棋笑了笑,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哄着说:

“放手蔡蔡,我们回家了。”

“龚子棋……”他又撒娇似的蹭了蹭,一张嘴都是酒气“你怎么不亲亲我?”

“……”

龚子棋无奈的笑,随即扯开他的手,轻轻亲了下蔡程昱的人中。

“歪了!”

蔡程昱红着脸嚷嚷,看起来对这个敷衍的文十分不满。小醉虾揽着龚子棋的脖子,重新重重的啄了下他的唇。

龚子棋:“……”

“嘿嘿。”他看着龚子棋,傻乎乎的笑。“盖章了。”

“……”

龚子棋的喉头动了动,眼里是让人摸不透情绪的光。

“傻子。”

5.

龚子棋和蔡程昱结婚第四十二天——

两人的关系就还是那样不上不下的吊着,龚子棋工作忙,蔡程昱也天天被老师抓去练歌,除去吃饭和晚上睡觉之前打个招呼,碰面的时间少之又少。

那天龚子棋难得不那么忙,就把公司的事都带回家里做。一进书房居然看到蔡程昱正对着窗户练歌——Grande Amore。一首情歌活活被唱出为国捐躯的气魄,把龚子棋吓了一跳。

“蔡啊蔡,你怎么在这练歌?”

龚子棋回身把门带上,他已经换上了家居服,带着眼镜,身上那种凶悍的气质都被中和,反倒是显出一种很特别的感觉——蔡程昱没见过的,很性感的一面。

见他回来,蔡程昱倏忽收了嗓,有点呆的看着他:

“书房隔音好,我在客厅练狗总跟着叫。”他下意识的把手里的谱子卷了卷:“你今天怎么回来了?”

龚子棋坐在书桌前,敲了敲刚刚打开的电脑:

“工作。”

“……哦。”蔡程昱盯着自己的脚尖:“那我先出去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却一点没动。龚子棋笑着看看他,顺着他的心意说:

“出去干嘛?真想和狗一起唱二重啊?就在这唱吧,不打扰我。”

“我就知道不打扰你。”蔡程昱又露出那种傻乎乎的笑容,耍赖似的坐在地毯上不走了。

不过蔡程昱到底还是懂事的小孩,没有真的继续炸碉堡,而是趴在地毯上认真的查歌词的读音。写了一会觉得记得差不多了,就开始从书架上随便抽出书来看。

龚子棋的书都不太符合蔡程昱的口味,挑挑拣拣半天才找出一本《小王子》勉强能看。

蔡程昱“哎?”了一声,笑着说:“子棋,没想到你喜欢小王子啊,还挺有童心的。”

龚子棋满眼都是数据和合同,也没仔细听蔡程昱说什么,就敷衍似的嗯了两声。

那本书看着也不是很新,但是被保护的很好,还有着淡淡的香味。蔡程昱想龚子棋是这么少女的人吗?

不过下一秒他就懂了——翻开书的第一页,一张有些泛黄的照片赫然夹在其中,照片里龚子棋搂着一个留着卷发的漂亮女生笑得很开心。在照片的下方,还有已经略微有些残损的碳素笔字迹——my prince

! ! !

蔡程昱拿着照片愣了一会,好像忽然联系起了前因后果,一时间又生气又委屈,却又没有立场发脾气。

他拿着照片慢吞吞的从地毯上爬起来,犹豫了一下还是把照片递到了龚子棋眼前。

龚子棋:???

“哎?你在哪找到的这照片?我之前翻了好久都没翻到。”龚子棋拿着照片很珍惜的样子,不住地摩挲上面的人脸。

“……”蔡程昱看他那个样子更难受了,憋了半天,才拉着龚子棋的手一脸严肃的说:

“渣男锡纸烫,渣女大波浪,不像蔡程昱,阳光又向上!”

龚子棋:“……”

“这是我表姐,前年刚结婚。”

蔡程昱:?????

“蔡程昱我告诉你,你要是再在网上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明天就把你手机没收!”

6.

龚子棋和蔡程昱结婚第六十八天——

号称钢铁人的龚子棋生病了。

“哈哈哈哈”某小孩没心没肺的看着躺在床上休息的龚子棋,连续笑出了九个highC。

“子棋啊,不是我说你,你看你天天,又锻炼又健身的,有用吗?根本没有!这该感冒不还是感冒?”

“……”

龚子棋躺在床上,忍着头痛翻了个白眼,不想理叽叽喳喳幸灾乐祸的某小孩。

“……”蔡程昱看龚子棋没搭腔,猜到他应该是真难受了,连忙收了笑容。

“哎行行行,不跟你闹了,真难受啊?”

蔡程昱趴在他床头,拱起身子用自己的额头贴了贴龚子棋的额头。

“哇,好热。”他抬头看了看吊瓶,里面的液体已经只剩一半了。“这药有用吗?怎么还不退烧?”

“没事,一会就好了。”

龚子棋烧得嗓子都有点哑了:“你怎么回来了,下午没课?”

“我请假了,回来照顾你。”

说是这么说,但是蔡程昱哪有什么照顾人的经验,只说让他先睡会,自己帮他看着针。

龚子棋摇摇头:“刚睡醒,你不用在这看着我,我没事,你玩去吧。”

“不要。”蔡程昱避开他打针的手,小心翼翼的搂了一下他的脖子:“我陪你聊天,小时候我打针,我妈妈都陪我聊天的……她一个人。”

“……”龚子棋用另一只手安抚似的拍了拍蔡程昱的背,忽然明白了小孩就是小孩,不论平日里多么傻乎乎,心里还是柔软的。

中间护士进来换了一次药,又略微放快了滴液的速度,现在只剩一瓶就打完了。

蔡程昱很乖巧的趴在龚子棋床边和他说话,然后忽然用手指点了点龚子棋的眉骨:

“你这里有一颗痣。”

龚子棋抬起眼睛看他,眼底因为发烧都染上了红色“你才发现啊?”

“……”

微凉的手指又拂过他的颧骨:

“这也有一颗。”

“……”龚子棋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发烫。

冰凉的线条又延伸至他的耳朵,蔡程昱轻轻搔了搔他耳屏处的一小颗斑点:

“这还有一颗。”

龚子棋抬起手抓住那人四处作祟的手指,声音略微嘶哑:

“好了。”

“……”

蔡程昱直视他的眼睛,喉咙难捱的做了一下吞咽。

想吻他——就当是乘人之危好了——

那又怎么样呢——

反正我的目的本来就是——

那一瞬间脑子里乱得好像高中数学题的演草纸,却在动作发出的一瞬间清零。

蔡程昱吻上了龚子棋的眉骨——眼睛——颧骨——耳屏——他用自己的唇细细描摹龚子棋皮肤的轮廓和温度,烫得他心里发慌。

这就够了,蔡程昱想,乘人之危,这就够了。

蔡程昱像做错了事的小学生一样,双手放在膝盖上,端端正正的坐在龚子棋床前。好像刚刚的吻点燃了他的血液,整个人从内红到外。

龚子棋坐起身,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

“蔡程昱,我重感冒你知道吗?”

“……”

小蔡同学的头低得像鸵鸟,默默不敢说话。

然后他听见龚子棋轻声笑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抬头,看见那人露出的半边酒窝。

“所以你别怪我传染你了。”

龚子棋伸手揽过蔡程昱的脖子,重重的吻上他的唇。

7.

龚子棋和蔡程昱结婚第七十三天——

蔡程昱终于搬进了龚子棋的卧室。

“子棋,来来来,给我拍张照。”

蔡程昱进到龚子棋房间的第一件事——坐在他阳台的沙发上,摆了个自认为高贵王子的pose,使唤龚子棋给他拍照。

“……”

龚子棋嫌弃的随便按了几张,蔡程昱跑过来和他一起看:

“怎么样怎么样,帅吗?”

龚子棋撇撇嘴,扔下俩字:

“做作。”

蔡程昱:【哔——】

“行了行了。”龚子棋一把抢过手机,连拖带拽的把蔡程昱一起塞进被窝里。

蔡程昱:你干嘛?光天化日的不要荼毒祖国未来的花骨朵,我是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绝对不会在大白天和你做有伤风化的事的!

龚子棋:……

他紧了紧放在蔡程昱腰上的手,把蔡程昱整个人环进怀里,不过毕竟两个人身高差距不大,躺在一起也是脸对着脸的姿势。

“我没想到你会找我和你结婚。”蔡程昱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提起这个,表情忽然变得严肃起来:“我当时挺懵的,又和你憋着气,稀里糊涂的就答应了。”

龚子棋被他气笑了,脸上又漾出一圈甜甜的酒窝。

“和我生气?我怎么你了?”

“结婚那么大的事,你怎么那么随便?”蔡程昱气得去咬他的嘴唇,力气稍微用得有点大,又像小猫似的舔了舔。

“那之前我们一共也没见过几回吧?就算是应付你家里,也不能随便拎个人就结婚啊。”

“谁说我们没见过几回?”龚子棋报复似的亲回去:“你大一起的每一场演出我都有看,上海大剧院破音那次我都在。再说你不也是我说完结婚你就同意了吗?你当时对我也不了解啊。”

“……”蔡程昱傻乎乎的看着他笑。

“因为我相信,一见钟情啊。”

8.

龚子棋和蔡程昱结婚第八十六天——

蔡程昱扔给龚子棋一张邀请函。

龚子棋:???

“周末我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你能来吗?这回我肯定不破音了。”

“……”

龚子棋打开信封,上面赫然写着——家属票。

【完】

*很久以前就写好了,但是自己一直不满意就没敢放出来。如果觉得不好看也不要说“感觉你写得越来越差了”我会哭的!

*新文有在写了,但是最近真的忙,等我好吗





评论(90)

热度(4929)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