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日玻璃声

不会写

【棋昱】失忆诊疗计划

失忆诊疗计划

5k+一发完  失忆梗  私设很多

重度ooc  无大纲  不捉虫

非常难看  慎入




1.

“失忆???”

蔡程昱的房间里,郑云龙阿云嘎等一众人以床边的椅子为中心围成一圈,只剩蔡程昱缩在椅子上瑟瑟发抖。

“……嗯”

龚子棋一脸生无可恋的点点头。

可能是看到了太多陌生人,蔡程昱有点怯怯的,直往龚子棋身后躲。

“……不是”郑云龙显然不相信这么奇葩的设定,这什么biang的世界啊,还真有失忆这种事?他扒开身边的人,把脸凑到蔡程昱眼前,努力扯出一个还算和善的笑容,问道:

“蔡蔡,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

蔡程昱躲在龚子棋身后打量了他几秒:

“光头强。”

郑云龙:……

众人:大龙哥别冲动快把刀放下!!!!!

2.

关于蔡程昱失忆这件事,还是龚子棋第一个发现的。

总决赛结束第二天就有人要陆陆续续离开了。前天晚上蔡程昱在庆功宴上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眼泪共红酒一色,废话与不舍齐飞,开局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在桌子底下睡得安稳,最后还是龚子棋把他扛回去的。

舍友星元走的时候蔡程昱还没醒,星元怕他起来难受没人照顾,临走前特意给龚子棋发消息让他吃完早饭过去看看。结果这一看可好——原本以为还会因为宿醉而呼呼大睡的小白菜竟然坐在床上哭了。

原本还站在门口的龚子棋一下子就慌了手脚,赶紧三两步跑过去给人家擦眼泪。蔡程昱本来昨晚就哭过,一晚上了眼睛还肿得像桃子一样,龚子棋的手指一摸上去就有热热的灼烫感。

“不是,蔡蔡,你怎么了?哭什么啊?”

“龚子棋。”蔡程昱眨巴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我好像除了你,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龚子棋:?????

3.

“所以说……蔡蔡真的失忆了,但是他只记得你?”

听完龚子棋的描述,汉语十级的阿云嘎做了艰难的,前言不搭后语的总结性讲话。

“……”

在众人期待的眼光中,龚子棋沉重的点了点头。

蔡程昱握着龚子棋的食指亲昵的摇了摇,傻乎乎的笑着说:

“没错,因为子棋是我男朋友,这个我记得。”

“……”

众人:大龙哥你怎么又把刀拿起来了,儿大不中留你不要冲动啊!!!!

哦对了,本来蔡程昱是要牵手的,但是被龚子棋以太娘为由拒绝。惨遭拒绝的小白菜瞬间蔫成小酸菜,好像下一秒就能攥出水来。

“……”

龚子棋绷着脸伸出一只手指给他,眼神似乎满不在意的盯着天花板。

“牵手指行不行啊?”

4.

“所以现在怎么办啊?蔡蔡过两天还有演出呢。”黄子站在阿云嘎身后担心地问。

“……”郑云龙下意思的咬了咬嘴皮,目光紧紧盯着蔡程昱:

“你自己怎么打算的?要不要先通知你家里?”

“先别告诉他们。”蔡程昱低着头玩龚子棋的手指:“我怕家里人担心。”

他又抬起头看着龚子棋傻乎乎的笑:

“我可以先和子棋回家,我相信他肯定能照顾好我。”

“……”

龚子棋:……嘎子哥你怎么也瞪我,真是他自己说我是他男朋友的!我带蔡蔡回去还不行吗!!!

5.

从杭州的机场出来距离龚子棋家还有一段路程。家里人找了司机来接,龚子棋上车之后就开始打游戏,蔡程昱不会,只能眼巴巴的把下巴垫在他肩膀上看他玩。

“子棋,你当初为什么会和我在一起的啊?”

两个人的离得太近了,蔡程昱一说话温热的鼻息就会打在龚子棋的脸和脖子上,又痒又热,他抑制不住的起了鸡皮疙瘩。

龚子棋稳了稳打游戏的手,四平八稳的说:

“我们没有在一起过。”

“……”

完了小白菜又蔫了。

“咳咳。”龚子棋这游戏算是打不下去了,他干脆按灭了屏幕让游戏挂机,也不去想自己要挨多少骂吃多少举报,毕竟现在哄小孩才是最重要的。

“就大一军训时候嘛,你对我一见钟情,整天来烦我,后来我受不了了就答应你了呗。”

龚子棋说得半真半假,但是坐直了身子让蔡程昱靠得更舒服。

蔡程昱歪在他肩上吃吃的笑,傻乎乎的好像特别开心。

“你肯定在骗我。”

他发泄似的用力掐了下龚子棋的手指,然后凑到他耳边小声说:

“你那么喜欢我,才不会觉得我烦呢。”

“……”

开车的师傅从镜子里扫了一眼后座,担心地说:

“子棋啊,你热的话就吱声,我把空调调低点,你看你脸都热红了。”

到了龚子棋家门口,龚子棋不放心的拽着蔡程昱说:

“你一会进去不要乱说话啊。”

蔡程昱牵着他的手指乖巧点头:

“你放心吧,我知道你还没和家里出柜呢。”

龚子棋:……

你知道个屁!

6.

龚子棋的父母早就在家等着了。龚子棋妈妈听说蔡程昱喜欢吃油爆虾还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份,蔡程昱小朋友感动的差点当场叫妈,不过被眼疾手快的龚子棋拦住了。

蔡程昱:拦我干嘛,反正早晚也要叫。

龚子棋:……消停点吧祖宗。

龚子棋觉得蔡程昱失忆之后就有点变了,变得特别的黏人。几乎是他走到哪蔡程昱就跟到哪,亦步亦趋,寸步不离。

在第十一次回身撞到他之后,龚子棋终于忍不住了——

“蔡蔡,这房子就这么大,我丢不了,你也丢不了。”

听了他这话,小白菜又委屈了,指着楼梯上的狗说:

“我怕它咬我。”

安静睡觉忽然被cue的多多:蔡程昱你莫碰瓷!

蔡程昱的这种黏人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达到了最高峰。

龚子棋家房间多,他特意为蔡程昱选了离他最近的客房。睡之前蔡程昱还答应的好好的,躺在床上一副马上就要昏睡过去的样子。

十一点半左右,龚子棋结束了游戏,刚刚躺下准备睡觉,小白菜就抱着自己的枕头跑过来了。

他乖巧的把枕头往里一扔,自觉地滚到了床的里侧。

龚子棋:???

“……”蔡程昱裹紧了他的小被子,只露出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龚子棋:

“我不敢睡,怕醒来之后连你都不记得了。”

“……”

龚子棋看着他的眼睛,小孩的头发乱糟糟,眼底还有血丝,他一下子就心疼了。喉结不自觉的上下滑动,好像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低头亲了下蔡程昱的眼睛,小声的哄他:

“不会的,我陪着你呢。”

关灯之后蔡程昱凑过去抱着他,手臂环着他的腰,把耳朵贴在他的胸膛上,笑着说:

“子棋,你心跳好快。”

龚子棋笑了一声,声音从胸腔发出了,震进蔡程昱耳朵里,好像荡起了一圈一圈的涟漪。

“你是太胖了压的。”

蔡程昱:……

“你别装了,我知道你特别喜欢我。”

蔡程昱又往上拱了拱,贴着龚子棋的唇小声说:

“但是你今天还没有亲我。”

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龚子棋故意逗他:“我为什么要亲你?”

“……”蔡程昱忽然不说话了,房间里没开灯,龚子棋看不清他的表情,可他分明感觉到了怀中人情绪蓦然的低落。

他以为是把蔡程昱逗生气,下意识的小声叫他:“蔡蔡?”

“你以前都不叫我蔡蔡。”蔡程昱扣着龚子棋睡衣的扣子说。

“以前?”

“你都是直接喊我的全名,蔡程昱!可吓人了。”蔡程昱模仿龚子棋的语调,然后反倒把自己先逗笑了。

“……”

“有的时候你喊我的姓,蔡啊蔡的,但是我特别开心你这样叫我,只有你这样叫我,所以我一听就知道是你。”

“……”

龚子棋不答话,蔡程昱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听,就自己小声嘟囔:

“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啊?”

“……”

龚子棋翻了个身,把蔡程昱连人带被的搂进怀里,他好像是困了,声音都黏糊糊的。

他轻轻亲了下蔡程昱毛茸茸的头顶,带着重重的鼻音说:

“再等等吧。”

蔡程昱没听清:“……什么?”

“我说,再等等吧,不用那么快想起来,也挺好的。”

7.

一周之后蔡程昱还有演出,龚子棋不放心他自己回湖南,就干脆一起跟着回去了。

蔡程昱失忆这件事大家都没往外说,节目导演看到龚子棋寸步不离的跟着忙前忙后,还以为是蔡程昱掌握了龚子棋什么不能言说的软肋——

好吧,其实他的想法也不算错。

郑云龙是现场气压最低的一位。

今晚第一次彩排,来的人也不多,他们几个挤在休息室里,他就眼睁睁的看着过去见了他就“龙哥长龙哥短”的嫡长子,如今却围着别人转,气得他把手里的玩偶扭了好几圈。

一旁的阿云嘎看到自己的胡萝北儿子被拧成了麻花,又看看郑云龙扭曲成骆驼的脸,委屈的开口:

“那个……大龙啊,你不能因为你儿子跟别人跑了,就虐待我儿子啊。”

“……”

郑云龙出离愤怒了,他拂了拂挡在眼前的刘海,指着阿云嘎的鼻子说:

“行,那你今晚就跟你儿子睡吧。”

阿云嘎:……蔡程昱你干嘛呢还不过来陪你大龙哥说说话!

趴在龚子棋肩上看视频的蔡程昱:???

彩排进行的很顺利,不过结束也将近十二点了。阿云嘎最近感冒一直没好,郑云龙也就拒绝了有人说出去聚餐的建议,带着阿云嘎回酒店了。后来大家也都说累了,就干脆原地解散各自回家。

龚子棋和蔡程昱是自己订的酒店,离电视台也不太远,蔡程昱说不打车了,自己走过去,龚子棋也就随他了。

午夜的街道没了白天的喧嚣,路边的街灯发着昏黄的光,蔡程昱的黏糊劲又上来了,自己在后面走得慢吞吞的,龚子棋走几步就要回头拉他一把。

“蔡程昱,就你这个速度走回去,天都要亮了。”

“……”蔡程昱低头用脚踩了踩龚子棋的影子,拖着长音说:

“慢点走啊,我都饿得没力气了。”

“可是你晚上吃了两碗饭,昨天称体重还胖了六斤。”

蔡程昱:……

“……”

等了一会,蔡程昱还是那个磨磨蹭蹭的样子,在龚子棋身后踩着他的影子,慢吞吞的跟着,龚子棋一回头就能看到小白菜抬着大眼睛期冀似的看着他。

“哎”

龚子棋无奈了,笑着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向蔡程昱投降还是向自己投降。

他回过身走到蔡程昱面前,蔡程昱眨巴着眼睛看他,呆呆的,有点傻,又很可爱。

“……”

龚子棋抬起一只手按住蔡程昱的脖子,另一只手捧着他的脸,温柔的吻了下去。

蔡程昱好像终于如愿以偿,乖巧的张开嘴配合着这个吻。也许是太动情,在龚子棋离开的时候,他还下意识的去追逐。

“好了。”

龚子棋抱着他,好像在笑:

“这回充满电了,可以走了吧。”

“你真小气。”

小白菜依然委委屈屈。

哎……

龚子棋忍不住抬头看了眼黑漆漆的天空,估摸着这样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8.

节目结束以后蔡程昱又跟着龚子棋回家了。

不过这次还没等从机场走出去呢,龚子棋的朋友就打电话催他去聚会。蔡程昱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现在还蔫蔫的不太清醒的样子,龚子棋就说改天吧。电话里嚷嚷着龚子棋没良心,火了之后连兄弟都不理了,好几个大男人的嘶吼震得他耳朵疼。

蔡程昱用胳膊撞了撞他:“你去吧。”

“你跟我去?”

“啊?”蔡程昱傻乎乎的张了张嘴:“都是你的朋友,我跟着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的,你不是我男朋友吗?”

蔡程昱:脸红jpg.

聚会的地方定在了一个KTV,他们到的时候里面的人正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朋友们看到龚子棋不仅自己来了,还牵着一个可可爱爱的小男生,一时间满屋都是嘘声和呼声。

“哎子棋,你可算来了,快点快点,老规矩,自己先来一杯。”

一个男生笑嘻嘻的端着一杯啤酒塞到龚子棋手里,龚子棋无奈的笑了笑,也没二话,仰头就把酒干了。

蔡程昱被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攥紧了他的手。

“哎大家停一下!”龚子棋喊了一嗓子,反手把蔡程昱搂住,笑得很灿烂:

“介绍一下,我男朋友蔡程昱,你们应该也都在节目上见过。”

众人:咦~

大家满脸被酸到的表情,反倒把蔡程昱搞了个大红脸,只会傻乎乎的笑了。

“你可真行啊龚子棋。”另一个人打趣他:“这一看就是乖小孩,你怎么把人家骗到手的?”

“……滚蛋”龚子棋作势要踹他,被他一个闪身躲开了。

忽然口袋里一阵震动,是余迪老师的电话。龚子棋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得接,就让蔡程昱先坐会,自己很快就回来。

“你赶紧去吧”朋友们起哄“我们还能把你小男朋友卖了啊。”

龚子棋冲他们比了个中指,关门的还听见蔡程昱中气十足的一句:

“他才是小男朋友!我是他学长!”

不过龚子棋没想到的是,蔡程昱居然这么快就被放倒了。

他打完电话回来,朋友们在沙发旁边围了一圈,酒酿小白菜脸蛋红红的躺在中间睡觉。

“哇,你男朋友真是太牛了,还不到半瓶呢。”

龚子棋:“……”

9.

蔡程昱醒醒来已经是下午了。

他揉了揉跳动的太阳穴,龚子棋正在旁边看视频。

“子棋。”他犹豫着开口:

“……”

龚子棋抬起眼睛看着他,好像压抑着某种汹涌的情感。

“醒了?干嘛那种眼光看着我?不是你先拒绝我的吗?”

“……”

没有人知道,其实庆功宴那天龚子棋向蔡程昱表白了。就在那个逼仄的小阳台,他们像真正的情侣那样接吻和拥抱。然后蔡程昱推开他。

他说:子棋,对不起啊。

对不起。

轻飘飘的三个字堵住了龚子棋心中嘴边的所有话语。

然后蔡程昱把自己喝了个烂醉。

“你在怪我。”

蔡程昱苍白着一张小脸,闷闷不乐的说。

“……”

龚子棋不知道说什么,既然蔡程昱都想起来了,那么他们这段稀里糊涂却又大梦不愿醒的恋爱,不也应该结束了吗?明明当初拒绝自己的是他,现在委屈的又是他?

“没有怪你,我是怪自己。明明知道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还将错就错的把你带回来。”

“那如果我不觉得是错呢!”

蔡程昱抿着唇,倔强的看着他:

“如果我只是一个胆小鬼,从一开始就不敢承认喜欢你呢。”

“……”

龚子棋吃惊的看着他,好像还没消化他话里的意思。

蔡程昱掀开被子跳下床,光着脚现在龚子棋面前,红着眼睛说:

“那你还接受我吗?”

“……”龚子棋的嗓子发紧,一开口的都是破碎的音节。

“当然。”

小白菜终于笑了,委委屈屈的的朝他伸出手:

“那抱抱。”

【完】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 一天24小时恨不得掰成36小时用  论文都火烧眉毛了我却还在写同人文  就这5k字还是我熬了两个晚上才写完的  昨天写到后面脑袋都成浆糊了所以也比较粗糙  大家见谅

还有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在微博上频频被抓包  希望关注我微博的不要被吓到  毕竟真的太凶了!

以上  谢谢大家!









评论(68)

热度(264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