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日玻璃声

不会写

【棋昱】Hi,Daddy!

 

Hi,daddy!


 

5k+

期末复习太苦了,所以写点甜的。

家庭琐事,鸡毛蒜皮,不看也罢


 

1.关于起名


 

小孩生下来之后一直没给起名字,小名都没有,龚子棋为了表示对蔡程昱的尊重,说孩子的名字你来取吧,或者跟你姓蔡也行。

 

蔡程昱那时候正躺在床上,一边叼着吸管喝奶一边用眼睛瞟龚子棋身后的电视机,完全没把一脸严肃的龚子棋当回事。

 

“跟谁姓都一样……算了还是姓龚吧,你这个姓更有气势一点,让人听了就不敢惹。”

 

龚子棋看着蔡程昱红润的小脸感动的差点流下两行清泪:

 

“行,都听你的,你说叫什么就叫什么。”

 

“嗯……”

 

蔡程昱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圈,然后缓缓露出一个笑容:

 

“那就叫……”

 

龚子棋:期待jpg.

 

“那就叫龚自珍吧!”

 

龚子棋:……

 

龚子棋转身掏出电话就往外走:

 

“喂?妈妈?你上次说那个起名大师在哪儿住来着?”







 

 

 

额……不过后来,龚自珍这个名字虽然被大家集体否决,龚子棋还是怕蔡程昱失望,于是选了他提出来的另一个名字做小名——

 

“龚喜发财”

 

 





 

2.关于龚子棋是谁

 

龚喜发财现在四岁了,整个一上天入地的小混蛋,而且特别热衷于刨根问底,每天要么是和龚子棋争蔡程昱的宠,要么是抱着蔡程昱的脖子哭着喊着要爸爸。

 

气得蔡程昱捏着他的小脸蛋说:

 

“我不是你爸爸吗?再说他在家的时候你不是不和他玩吗?”

 

龚喜发财眼泪劈里啪啦的往下掉,扁扁嘴吐出几个小奶音:

 

“距离产生美。”

 

“……”

 

蔡程昱的嘴角抽了抽:“这都谁教你的啊?”

 

“张超哥哥。”

 

“……”

 

蔡程昱的嘴角继续抽搐:“要叫叔叔。”

 

“……”龚喜发财看着他,委委屈屈的说:“是他让我叫哥哥的。他还说他和龚子棋不一样,他长得年轻。”

 

蔡程昱:……

 

龚喜发财扑进他怀里蹭了蹭眼泪:

 

“龚子棋是谁呀?”

 

“……”

 

蔡程昱微微一笑:

 

“是你爹。”

 

龚喜发财:哦是吗不好意思先走了88









 

 

3.关于看演出

 

周五龚喜发财他们幼儿园有个文艺汇演,龚子棋和蔡程昱双双推了工作去看演出。两个人西装革履,牵着手坐在第五排的位置,李向哲和贾凡稍微迟了点,主持人都开始报幕了才进来。



刚开始的时候老师给家长们放了一段小视频,视频里是全班同学家庭录像的片段剪辑。那是曾经留过的一次家庭任务,要求家长和孩子一起表演一个小才艺,龚子棋和蔡程昱就带着龚喜发财唱了一首歌。



那时候龚喜发财比现在还小,说话都颠三倒四的,更别提唱歌了,于是两位音乐专业的爸爸也就放弃了那些高端的唱法啊,技巧啊之类的。架了一台摄像机,龚子棋弹钢琴,蔡程昱抱着龚喜发财,三个人嘻嘻哈哈的唱了一首《小星星》。



他们当时那段视频录得挺长的,唱到最后的时候龚子棋为了逗龚喜发财开心,还特意升了一个key,结果龚喜发财没懂,倒是蔡程昱笑得直打跌。



不知道为什么晚会上放出来的部分偏偏就是最后那段。



大屏幕上,蔡程昱抱着龚喜发财笑弯了腰,指着龚子棋说你怎么还唱假声儿啊?



龚子棋笑出一边的小酒窝:“跟你学的啊,highC,我唱的好吗蔡老师?”



“嗯,还行吧,过得去。”



龚喜发财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在蔡程昱怀里不听话,哼哼唧唧的要龚子棋抱。



龚子棋一只手就把他稳稳当当的抱起来,另一只手摸了摸蔡程昱的后脖梗,眼神很温柔。



“多亏蔡老师教得好。”



他弯腰轻轻吻了一下蔡程昱的嘴唇:



“奖励。”



“……”



画面迅速的切换到下一个家庭,但是观众席却引发一阵小小的起哄。以李向哲为首,“呦”得最大声。



龚子棋用手肘碰了碰蔡程昱,贴在他耳边,小声说你脸红什么?然后被蔡程昱一巴掌拍开了。



“又说小话,又说小话。”李向哲一脸惨不忍睹得神情,接连翻了几个白眼:“上学时候就你们两个最能说小话,这么多年过去还这样,有话回家说去。”



“……”



龚子棋和蔡程昱相视一笑,龚子棋默默牵过蔡程昱的手,稳稳当当的把人的手包在自己的掌心,好像并没听见李向哲的吐槽。



“回家吃什么?”



“想吃清炒虾仁。”



“你做?”



蔡程昱摇摇头:“你做。”



“凭什么是我?”



“那你做不做?”



“…做。”











 

4.关于犯错

 

可能大家想不到,龚子棋这样酷帅的外表下,竟然是个孩子奴。对于孩子的溺爱程度,较之蔡程昱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龚喜发财刚出生的时候,两个新手爸爸真的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幸亏双方父母都有时间帮忙照顾,他们俩才能边看边学,慢慢找到当爸爸的感觉。



最开始蔡程昱还以为龚子棋是个能唱红脸的角色,结果有一次,龚喜发财小朋友把龚子棋第二天需要穿的白色演出服当成了画布,挥挥洒洒的给他爹创作了一幅山水画。蔡程昱看到之后气得差点背过气去,拎着龚喜发财命运的后脖颈就去找龚子棋,结果人家龚子棋呢,泰山崩于眼前面不改色,面对哭哭唧唧的龚喜发财,和脸色黑如锅底的蔡程昱,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革命原则贯彻的十分彻底。



“怎么啦宝贝儿?哭什么呀?”



龚子棋把龚喜发财抱起来,小心翼翼的帮他擦眼泪,语气温柔的好像是龚喜发财受欺负了。



“……”



蔡程昱把那个五颜六色的白西装举到龚子棋眼前,气呼呼地说:



“你看看,又给画了,都告诉他多少次不许在衣服上画画,怎么就不听呢?”



龚喜发财也看出蔡程昱是真的生气了,把脸埋到龚子棋脖子里,抽抽嗒嗒的哭。



“哎,没事没事,这件脏了就换一件呗。”



“人家节目组安排好的,能说换就换吗?”



“那也没办法,还能和小孩一般见识啊?”



“……”



蔡程昱被这爷俩气得说不出话,干脆把衣服一扔,回房间打游戏去了。



龚子棋听见卧室重重的关门声,无奈的笑笑。



“喂。”



他颠了颠龚喜发财的屁股,看到一张小花猫似的小脸。



“爸爸生气了。”



龚喜发财扁扁嘴,眼睛肿的像两个小桃子。



“是啊,之前不是告诉过你吗?想画画去书房找纸,怎么这么不听话呀?”



“我忘了,对不起daddy。”



“……“



龚子棋看着龚喜发财酷似蔡程昱的脸,哪里还能生的起来气呢?



他点点龚喜发财的小鼻子,笑着说:



“你就是长得太像你爸爸了,我总不忍心凶你,要是长得像我啊,早叫你去门口罚站了。“



“……“



龚喜发财听不懂他话里的意思,歪着小脑袋说:



“那我可不要长得像你。“



龚子棋:“……“



你走吧我就当没你这个鹅子。

 









5.关于张超来做客

 

和每个普普通通的小孩子一样,龚喜发财也总是被各种讨厌的叔叔阿姨问:“更喜欢爸爸还是daddy啊?”



而这个坏叔叔的代表,就是张超。



“龚喜发财,你是更喜欢爸爸还是daddy啊?”



张超把正在玩消消乐的龚喜发财抱进怀里,露出大尾巴狼一样的微笑,这也就是蔡程昱不在家,不然又要和他互怼。



最后一步走完了,还剩下三个冰块没消掉,龚喜发财乖乖的把手机放下,小声说:



“更爱爸爸。”



“啧啧啧~”张超伸长脖子冲着厨房里正在为他泡茶的龚子棋挤眉弄眼:



“听见没有龚子棋?你咋这么完蛋呢?”



“嗯……因为,因为……”龚喜发财抱着他的脖子,着急的解释道:



“因为daddy说,因为有爸爸,我才能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爸爸生我的时候很辛苦,所以我永远都要最爱爸爸,daddy也永远最爱爸爸。”



“……”



龚子棋把泡好的茶放到张超面前,嘴角是若有若无的笑意。



张超沉默了几秒。



“龚子棋啊龚子棋,你还真是个完蛋玩意!”



龚喜发财没听懂,扬起小脑袋瓜问他:



“张超叔叔,什么叫完蛋玩意啊?”



“宝贝儿,要叫哥哥。”



“完蛋的意思就是……”张超搜肠刮肚半天,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么点一小孩解释。



“说啊。”龚子棋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你不是挺能说的吗?”



“……”



张超:满脸脏话jpg.



“这个意思就是啊……”他亲了亲龚喜发财的小脸蛋,笑着说:“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变得很完蛋,比如你爸爸和你daddy,都很完蛋。”



“哦……”



龚喜发财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那我也很喜欢他们,我也很完蛋!”小孩现在说话还不是很清晰,平白无故地在尾音上多加了一个g,变成了完dang,把张超逗得哈哈大笑。



“去去去,什么乱七八糟的。”



龚子棋实在受不了张超的信口胡诌,把龚喜发财抱到自己的身边。



“你别臭美了,等到时候龚喜发财跟蔡程昱告状,你看蔡程昱找不找你。”



“哎别别别。”张超赶忙摆手:“可别跟他说,不然下次都不让我来了。”



不过话虽这么说,他的嘴却还是一刻不停,转头又去逗小孩了。



“龚喜发财,给哥哥表演个节目吧,唱首歌怎么样?”



龚喜发财有点害羞,躲在龚子棋背后笑嘻嘻地说我不知道唱什么。



“嗯?那就随便唱一个你daddy平时最唱唱的。”



哦,那他不就懂了吗?



龚喜发财正正经经的挺直身子,小嘴一张:



“哥有老婆他很爱我~”



张超:?



龚子棋:?



……



时间尴尬的飞逝。



一秒



两秒



三秒



张超冲龚子棋竖起大拇指,由衷的感叹道:



“哥,好家教啊!”



龚子棋:……操。








 

 

6.关于生病

 

蔡程昱感冒了,但是当天晚上还要带着龚喜发财去看《狮子王》,龚子棋让他在家歇着,他没干,一来感冒不严重,二来这种家庭活动如果只让龚子棋去,他又觉得有点对不起孩子。



进场之前龚子棋给买了爆米花和可乐,蔡程昱坐在椅子上被喂了几口爆米花,但是他鼻子不通气,嘴巴里也泛苦,吃了两口就摆摆手不要了。于是龚子棋把爆米花桶塞进他儿子怀里,然后拿起可乐给蔡程昱喝。



电影开场之后龚子棋又摸了摸蔡程昱的额头,还是有点烫,加上电影院空调开的低,蔡程昱打了个寒颤。



“冷啊?”龚子棋小声问,也没等蔡程昱回答,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说,不舒服就靠着我睡一会,蔡程昱没精打采的点点头。



过了一会龚喜发财也说自己有点冷,但是龚子棋身上也没有能脱的衣服了,想了一下,他把龚喜发财的两个小胳膊并在一起,说:



“宝贝你先这么抱着自己,等看完出去就不冷了。”



龚喜发财:???



电影演到一半,龚喜发财扭着小身子,小心翼翼的趴在龚子棋大腿上,伸出手摸了摸那边蔡程昱的手,不过蔡程昱睡得熟,并没有什么反应。



“干嘛呀?坐回去好好看电影。”



“daddy”



龚喜发财小小声,用气音说:“我要把我的力量给爸爸,这样爸爸就能快点好起来。”



“……”



龚子棋的心蓦然软了一下,把他捞起来,亲了亲他的头顶:



“好宝贝,爸爸没事的,你好好看电影,别担心。”




 

 

回到家已经九点多了,龚子棋去给蔡程昱煮面回来就看到他儿子正躺在蔡程昱身边,黏黏糊糊的要亲亲,蔡程昱捏着他的嘴巴,把他捏成了一个小鸭子:



“不能亲,爸爸感冒呢,传染你怎么办啊?”



龚喜发财哼哼唧唧的,搂着他的脖子不撒手。



龚子棋伏下身拍了拍龚喜发财的后背。



“儿子,别闹了,赶紧回房间把牛奶喝了然后睡觉,明天还得上幼儿园呢。”



龚子棋从后面把他抱起来,蔡程昱嘱咐道让别忘了看着他刷牙,龚子棋说知道啦。


 

出了他们房门,龚喜发财还恋恋不舍的回头看,然后凑到龚子棋脸上狠狠亲了两口,奶声奶气的说:



“daddy是大人,daddy不怕被传染,那一会你帮我亲爸爸一下,还要告诉他我爱他哦。“



“……”



龚子棋笑笑没说话,几步就走到他的房间,把他放到他自己的小床上,把床头的热牛奶递给他,温柔的说:



“好,我们也永远爱你。”




等龚子棋再回到他们卧室,床头的碗已经空了,蔡程昱困得直点头,还死撑着眼皮在那坐着。



“蔡?你怎么还不睡啊?“



“等你呢。“



蔡程昱迷迷糊糊的,声音也变得又小又软。



“……“



龚子棋扶着他躺下,细心的替他掖好被角,然后在他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



“儿子给你的晚安吻。“



蔡程昱笑笑。



龚子棋又亲昵的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我给你的晚安吻。“



“……“



蔡程昱看着他,眼睛亮亮的,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掌心:



“好了快睡吧,我刷个碗就上来。“



“嗯。“蔡程昱点点头:”我爱你。“



“我和儿子也爱你。“



龚子棋站起身,在离开之前为他留了一盏小壁灯,蔡程昱翻了个身,安心的睡了。











 

7.关于婚姻

 

龚子棋和蔡程昱结婚已经整整七年了,现在两个人还带着一小孩,说实话也没什么太浪漫的心思。只不过是那天龚喜发财在家做美术作业,要画一幅主题为《我们一家》的画,龚喜发财这次终于长记性,去书房乖乖拿了画纸,趴在书桌上创作了一下午,然后把他的大作拿给龚子棋看,龚子棋一看,猛地一拍大腿——我儿子是天才啊!



枕在他腿上睡觉的蔡程昱被吓得一激灵,在他肚子上拍了一下。



“蔡啊。”



龚子棋把龚喜发财的画放到他眼前——那是他们三个人的背影,前面是一角刚升起来的太阳,线条稚嫩又简单,但是透露着满满的温馨与爱意。



“想去看日出吗?”



龚子棋拨弄了一下蔡程昱的刘海:“我们去看日出吧。”



 

 

龚喜发财真的是个很乖很听话的小孩,半夜一点就被人抱起来,不哭不闹的,乖乖倒在儿童座椅里睡觉。反倒是蔡程昱,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还威胁龚子棋说如果看不到日出今晚就别回房间了。



龚子棋:……



他们去得有点早,到了山顶天空还灰蒙蒙的,龚子棋和蔡程昱让龚喜发财先在车里呆着,他们自己站在山顶的栏杆处等待。



清晨的风很凉爽,蔡程昱伸了个拦腰,然后转过头对龚子棋笑了笑:



“子棋,七年了啊,想不想说点什么?”



“你先说。”



“行。”蔡程昱清了清嗓子,一脸严肃的说:“感谢龚子棋先生七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希望以后的日子再接再厉,能……”



“?”



龚子棋看他,说你怎么停了?



“嘿嘿。”蔡程昱笑得又傻又欠揍。



“小条忘记带,我忘词了。”



龚子棋:……



“那你说。”蔡程昱用胳膊撞了撞他:“有没有七年之痒啊?”



“我看你像七年之痒。”



龚子棋瞪他一眼,随即又无奈的笑笑,他看着一点一点白起来的天空,叹息着说:



“我是在想,如果当初知道结婚之后我会更爱你,那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应该跟你求婚的。”



“……”



蔡程昱没想到他会说得这么认真,愣了一下,然后又得瑟的翘起尾巴:



“你想得美,那我也不能答应你啊。”



此时天边冒出一圈霞光,龚子棋赶忙去车里把龚喜发财抱出来,小孩还没睡醒,迷迷糊糊的揉揉眼睛,被远处火红的一团惊到,兴奋得抱着龚子棋的脖子尖叫。



蔡程昱托着他的小屁股,怕他掉下来,然后轻轻靠在龚子棋身边。




 

嗨,我最亲爱的。


七年了,感谢你,爱我如初。






【完】



*这是之前的库存我给补完了,真的过于努力了!而且我发现有娃设定真的很好说我爱你,如果是谈恋爱的话写出了就很害羞hhhh

 


评论(91)

热度(318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